快訊/陳時中跟進新北「0+7」 侯友宜:別限打滿三劑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提出輕症居家照護、居隔轉型(0+7)政策後,指揮官陳時中陸續跟進。不過,侯友宜今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央限定打三劑疫苗才符合0+7的居隔政策,他認為三劑和兩劑差距不遠,希望不要再限對象,別讓公衛負擔太多,希望中央改變,一次到位。

▲▼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,新北市長侯友宜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6日)正式宣布,明(17日)零時起調整確診者「同住家人」的居家隔離政策,針對完成三劑疫苗接種者,得以免除居家隔離,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。

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新北於4月26日將居隔轉型草案(0+7)送中央,21天後中央終於跟進,但他也坦言「拖21天太長了」。

侯友宜表示,4月22日,新北市首度提出「居隔轉型」(0+7),減少公衛負擔釋出人力固守居家照」,經中央核准後實施,內容針對確診的密切接觸者實施7日自我健康管理,若有緊急需求,經快篩陰性後始能外出。

侯友宜指出,4月26日,新北將居隔轉型草案送中央,21天後,中央在5月16日決定「限打3劑者可免居隔」,新北主張不限對象,一次到位,釋出更多人力,固守居家照護;他坦言中央「拖21天太長了」。

此外,侯友宜也指出,區分打三劑、兩劑執行管理上會有困難,新北市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65%,剩下可能是健康程度不適合打,三劑和兩劑差距不遠,希望不要再限對象,別讓公衛負擔太多,希望中央改變,一次到位。

侯友宜說,新北當初率先提出輕症「居家照護」,中央曾說過要等1500人確診才做居家照護,但新北市哪裡能等?如果不先做,醫療量能勢必受到嚴峻考量,最後中央也同意,並跟進新北市的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