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滿放沖天炮驅鳥燬2棵珍貴日本黑松 提告求償60萬敗訴

▲邱姓男子指控曾姓男子,多次放沖天炮驅趕野鳥,致沖天炮掉落燒焦兩棵珍貴日本三和黑松造成枯死,向曾男提告求償60萬元,台南地院以證據不足判他敗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邱姓男子指控曾姓男子,多次放沖天炮驅趕野鳥,致沖天炮掉落燒焦兩棵珍貴日本三和黑松造成枯死,向曾男提告求償60萬元,台南地院以證據不足判他敗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邱姓男子在台南新營地區栽種日本三和黑松樹,邱男指控種植水稻的曾姓男子,涉嫌於2021年10月3日多次放沖天炮驅趕野鳥,致沖天炮掉落燒焦兩棵黑松,他搶救無效枯死,憤而向曾男提告求償60萬元,審訊中曾男否認是他所為,台南地院法官以邱男舉證不足判他敗訴,可上訴。

邱男指控曾男在其種植日本三和黑松之地附近租地種植水稻,之前常放沖天炮驅趕鳥類,他多次勸阻曾男不要再放沖天炮,對方仍置之不理。2021年10月3日清晨、中午到下午,曾男繼續放沖天炮,害他兩棵珍貴的日本三和黑松樹遭嚴重燒焦,曾男雖有拿1萬5千元,買日本開根素藥劑試圖搶救,仍然搶救無效,兩棵三和黑松枯死。邱男事後向新營分局警方報案,曾男原本答應賠償損失,後來又反悔、不願意賠,只好走司法途徑求償,以每棵30萬元代價,向曾男求償60萬元。

法院審問時,曾男表示因為在邱男的黑松農地旁租1塊農地種水稻,過去為驅趕野鳥啄食結實後的水稻,確曾放沖天炮趕鳥,但2021年遇旱災,嘉南地區第2期水稻栽種時間延後,10月底之後才結穗,10月初水稻尚未結穗,沒有野鳥啄食問題,不必放沖天炮趕鳥。如真有人在那時間放沖天炮,邱男應舉證是他放沖天炮落地後,造成其三和黑松被燒燬,不然邱男所控不符常理、似有嫁禍之嫌。

邱男開庭時雖有找證人指證說,看過曾男拿1萬5千元給邱買藥劑,有聽到邱男對曾男說:「樹是你燒的,買藥劑救看看,救不起來以後再談賠償」。受理報案的派出所副所長到庭作證說,知道雙方到派出所協商此事,因從曾男放炮後,到樹木死掉已過很長一段時間,曾男還懷疑樹木死掉是否是他造成的?

法官審理後認為,證人的證詞與邱男主張的2021年10月3日曾男涉侵權行為均無關,邱男所舉證據,也無法證明曾男在2021年10月3日有何侵權行為,因證據不足,判邱男敗訴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