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喬帥退希臘男神奪今年首冠 放話將帶著自信參加法網

▲球王喬科維奇。(圖/路透)

▲球王喬科維奇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王啟嘉/綜合報導

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 )在週日的羅馬大師賽對上希臘男神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以直落二獲得他在羅馬的第6個冠軍頭銜,同時也是個人生涯第38座大師賽冠軍。喬帥歷經拒打疫苗風波,總算奪下個人今年首冠,他對自己決賽表現非常滿意,「我將帶著信心前往巴黎。」

34歲的喬帥今年初因拒打新冠疫苗,遭澳洲驅逐出境,澳網10冠美夢破碎;一個月前在蒙地卡羅大師賽,他又爆冷輸給22歲西班牙小將福基納(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),球王寶座一度被「梅總」梅德韋傑夫(Daniil Medvedev)奪走。

不過他在5月初的馬德里大師賽,狀態開始變好,「我在塞爾維亞站和馬德里站之間投入了很多時間去健身。」他認為先前身體上的問題已透過健身訓練改善。

▲球王喬科維奇。(圖/路透)

▲球王喬科維奇直落二拿下冠軍。(圖/路透)

喬帥說,「塞爾維亞公開賽決賽,我真的很盡力比賽。而到了馬德里,我打出更好的表現,雖然在決定性的時刻仍沒有掌握好。」

喬帥認為自己在羅馬大師賽決賽打得很完美,他整場比賽沒有丟失任何一盤,「我通常會在羅馬達到巔峰狀態,我有6個冠軍,但同時也有很多次決賽和準決賽的經驗。」他對接下來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很有信心,「我將帶著信心前往巴黎。」他有機會挑戰追平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21座大滿貫冠軍的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