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電影《無聲》西班牙首映 公視接棒2023年INPUT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全球公共廣電媒體年度盛會「世界公視大展」(INPUT)日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圓滿落幕,台灣公共電視除了戲劇作品《無聲》參展,廣受好評外,更接棒籌辦明年INPUT,成為年會焦點。

▲▼全球公共廣電媒體年度盛會「世界公視大展」(INPUT)日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圓滿落幕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與INPUT主席Judy Tam合影。(圖/公視提供)

INPUT成立至今40餘年,以因疫情關係,2020與2021年會暫停舉辦,至今年才恢復舉辦,共計有35國的代表齊聚一堂。公視新創電影作品《無聲》以探討聽障生的校園霸凌事件,獲選在本屆INPUT年會放映,並由擔任本片監製的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球公共廣電媒體年度盛會「世界公視大展」(INPUT)日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圓滿落幕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《無聲》映後討論會。(圖/公視提供)

《無聲》除了議題非常值得探討以外,也讓人思考自己的國家是否也存在著類似的問題,另外聽人演員詮釋聾人的手語表演也令人驚豔。本放映場次的主持人龐培法布拉大學傳播學院教授Mercè Oliva也點出《無聲》的音效設計非常傑出,讓人更融入聽障者的世界。

閉幕活動中,大會宣布2023的INPUT年會將在台北舉辦,是公視繼2006年之後,第二度爭取到舉辦。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除了誠心邀請各國代表「明年台北見」。此外,西班牙當地台灣珍珠奶茶業者經公視的委託,提供了150杯台式珍珠奶茶給閉幕會的出席者,提早為明年的INPUT做了文化外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