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童「掉入下水道」消失!父倒掛救援被卡 眼睜睜看兒被水沖走

▲▼西安男童掉下水道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西安男童掉下水道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西安近日發生一起驚悚事故,一名3歲男童日前在和爸爸手牽手走路時,不慎掉進下水道,目前仍未被找尋到。父親悲痛回憶,兒子掉進去後,當時仍聽見兒子的哭聲,他打開了手機的燈照明,看到兒子坐在洞底。之後父親幾次嘗試救援未果,最後眼睜睜地看著兒子被沖向遠處,直至消失。

綜合陸媒報導,14日下午,在出事的下水道口旁,男童父親楊男講述事發情形,「我手和頭都已經探進去了,看到孩子坐在那哭,但就是夠不著。」

楊男講述,12日晚7時,他從西安市鄠邑區大王街道驅車,前往舅舅家惠西村聚餐後,晚上9時左右和老婆帶著6歲的女兒和3歲的兒子準備開車回家。

在取車的路上,四人一行經過北三環下的橋洞時,楊男牽著兒子走在前面,妻子牽著女兒走在後面。突然,兒子從楊男自己手中「溜」了下去,此時他才發現,路面有個下水道口,沒有蓋上蓋子,孩子掉進下水道了。

▲▼西安男童掉下水道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父親眼看自己兒子被沖走。(圖/翻攝自央廣網)

楊男聽見兒子的哭聲,打開了手機的燈照明,能夠看到兒子坐在洞底。水流雖然不深,但是很急。楊男讓妻子抓著他的腳,自己倒著進入,在手和頭都進入洞內,發現兒子已被水流沖到了旁邊的管道內。

順著手機的燈光看去,楊男發現兒子坐在管道裡面,而自己卻因為肩膀卡在了洞內無法深入,手完全夠不著兒子。在艱難嘗試了幾次未果後,楊男眼睜睜地看著兒子被管道裡的流水沖向遠處,直至消失。

當地人說,之前並沒有這個下水道。由於橋洞地面地勢低窪,每當雨水天氣會積水很深,交通不便,後來有人在橋下打了一個洞,連通地下的管道用於排水。家屬說,這塊下水道口的「鐵板」(蓋子)晴天時會蓋上,下雨地面有積水時,則會打開進行排水,並未進行固定。楊男回憶,當時蓋子並沒有蓋上,也未見路面有積水,「事發當晚,蓋子就放在旁邊。」

▲▼西安男童掉下水道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目前搜救仍在進行中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西安市未央區一工作人員稱,事發後,當地多個部門全力進行搜救,組織出動救護車、防汛車、疏通清淤車、潛水員及專業救援人員等,並邀請市政管網專家分析研判,出具救援方案。

15日,在事發地不遠的一處下水井道排查搜救現場,工作人員在對管道進行通風、空氣檢測後,身著專業裝備的搜救人員隨後進行了水下搜救工作。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,從事發後,救援工作一直都在持續。

據了解,搜救人員對事發地點附近幾公里內的下水井管道逐一進行了排查,搜救人員進不去的管道則有水下機器人進去探測。

目前,搜救處置工作仍在進行,事故原因也正在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