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苗栗縣長提名遭爆強姦殺人 鍾東錦反擊:是通姦和劃傷同學

▲面對國民黨中央將提名立委徐志榮,參選下屆苗栗縣長選舉;議長鍾東錦大動作開記者會表示,感到相當錯愕、灰心、無法理解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,下同)

▲面對國民黨中央將提名立委徐志榮,參選下屆苗栗縣長選舉;議長鍾東錦16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,自己感到相當錯愕、灰心、無法理解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人選懸而未決,日前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已鎖定由立委徐志榮披掛上陣;鍾東錦16日上午在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召開「向鄉親報告」記者會表示,第一時間跟大多數的鄉親一樣,感到錯愕、灰心、無法理解。鍾也強調,將持續走自己的道路,與苗栗鄉親站在一起。

鍾東錦在記者會上指出,近期接獲國民黨中央轉知,接獲疑似敵方陣營以及有心人士的消息指稱他有強姦、殺人等前科,因事涉個人名譽與苗栗縣未來發展,鍾東錦鄭重宣誓:「絕非事實」,也請對方拿出證據,如有證據他馬上請辭議長、退出政壇,但若拿不出證據,將再蒐集相關資料後委請律師提告。

至於苗栗縣長選戰,鍾東錦強調,不會因為遭到抹黑、打壓而退縮,感謝鄉親熱情的加油鼓勵,呼籲黨中央不應聽信謠言,堅持對內改革、對外團結的態度,尊重苗栗鄉親,推舉最具民意基礎、最強的縣長候選人。

鍾接著說,2021年1月5日,同樣在這個地點苗栗縣黨部,宣布參與2022年苗栗縣長選戰的黨內初選,當時就希望透過自己「拋磚引玉」,呼籲黨內有志之士,都能夠出來站出來,期間,曾多次徵詢立法委員徐志榮,但徐立委非常客氣,並未明確表示意見,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也表示尊重黨內機制。所謂「兄弟登山各自努力」,不過,大家都有所共識,那就是「藍軍必須要團結」,避免造成對方不愉快,進行良性競爭。

然而,隨著他黨人選陸續敲定,國民黨中央先是對苗栗傳達不會辦理初選,接著又仿照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模式,由秘書長黃健庭告知議長「民調太低」,最後是上週朱立倫主席前往苗栗向議長表示,有心人士在黨中央告狀指出:「議長有強姦和殺人前科」,可能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傷害。

對此,鍾東錦坦然表示,3月和4月分別由不同單位進行兩次民調,都顯示他的民調不但是黨內第一,與其他政黨候選人進行對比式民調,也是他的支持度最高,說他民調低的根據不知從何而來。至於被指涉前科部分,鍾也解釋,當時20幾歲剛出社會,對愛情懵懂,當時曾交往一名女友,並不知對方已婚,他為自己未能察覺、詢問對方身分而誤陷妨害家庭的疏失遭告通姦,感到懊悔,但與「強姦」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▲面對國民黨中央將提名立委徐志榮,參選下屆苗栗縣長選舉;議長鍾東錦大動作開記者會表示,感到相當錯愕、灰心、無法理解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,下同)

另外,稱他涉及「殺人」,是在他年少氣盛時,曾與昔日同窗飲酒後爭執打架,過程中為求自衛,不慎劃破對方肚皮,因此縫了好幾針,事後,他向對方道歉並取得諒解,直到現在與當事人家屬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儘管如此,因為一時意氣用事,做了不良示範,鍾也表示歉意。

鍾表示,隨著年紀增長成熟,也一直在努力回饋社會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如果有心人現在為了選舉,就要用這種抹黑、誣陷的方式來汙衊他,那麼不但無法逼退他,反而為了捍衛個人名譽與苗栗縣政發展,他更必須挺身而出。

最後,鍾東錦也強調,就因為自己曾犯過錯,所以會比別人更努力,相信「人在做、天在看」,希望透過這一次站出來說明事實真相,給家人、給黨員、給鄉親一個交代,更期望黨中央不應聽信抹黑、放話的誣陷,更不能走回黑箱作業的窠臼,透過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方式,拔擢出最有能力的縣長候選人。

►苗栗+883 限定族群第四劑開打!65歲長者還贈500元禮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