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單日飆近30萬確診 金正恩卻為「擋不住的癮」脫下口罩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12日宣布爆發Omicron疫情,官方透露4月底以來就出現35萬例發燒病例,之後確診數天天暴漲,15日新增單日29.7萬例,截至當天累計逾82萬例、42死。醫療物資不足、疫苗接種率過低的北韓難擋疫情,但老菸槍金正恩仍被拍到在與高官幕僚的會議中,擋不住菸癮當場脫下口罩吸菸。

▲▼金正恩是出了名的癮君子。(圖/翻攝韓聯社)

▲金正恩是出了名的癮君子。(圖/翻攝韓聯社)

金正恩在各大公共場合經常菸不離手,許多新聞照片中也能看見他手拿香菸的畫面,此前即便到兒童醫院或小學等許多幼童在的地方,或是軍事重地視察時,也照樣抽著香菸。

2019年2月第2次穿金會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,金正恩從北韓搭乘火車南下抵達越南,旅行途中歷經4天3夜,也能看見金正恩在車廂內大口吸菸,胞妹金與正則在一旁捧著水晶菸灰缸。

外界傳言,對領導人人身安全保護到家的北韓,以及力求大權在握的金氏家族,可能是擔心金正恩DNA外流,所以才連抽菸都要金與正在一旁收集所有菸屁股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