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眾議院議長「月薪只有100萬」遭炎上 日人PO薪資:根本存不了錢

日本眾議院議長怨「月薪只有1百萬」遭炎上 網曬薪資嘆:上班族根本存不了錢

▲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因「月薪只有100萬」的言論遭到輿論砲轟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圖文/CTWANT

日本自民黨籍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日前在會議上稱自己「每月只有1百萬日圓(約新台幣23萬元)」的薪資,還拿上市公司的社長薪資來比較,立刻掀起日本輿論譁然,眼見遭國民「炎上」的細田博之,最後也為此出面致歉。

據日本《富士電視台》報導,細田博之在某場自民黨議員會議上表示,自己雖為眾議院議長,但每月月薪「只有」1百萬日圓,並以上市公司社長都有1億日圓(新台幣2,300萬元)來比較,建議「給月薪不到1百萬日圓的議員加薪」。此番言論曝光後,立刻引起日本政壇和輿論譁然。

在野黨紛紛指責細田博之不知民間疾苦,其中日本立憲民主黨政調會長小川淳表示:「當下人民生活窘迫還這樣發言,極度不合適,我對此表示抗議。」日本維新會國對委員長遠藤敬則說:「怎能說這種話?現在物價、能源價格都高漲,工資多少不是議員說了算,他完全不理解一般民眾的心情。」

細田博之在自家會議上的言論被踢爆並炎上後,於12日晚間在議長公邸會見各黨代表,並為其言論道歉,表示未來會謹言慎行。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年公布的薪資統計調查,指出日本1月份勞工平均薪資為27萬4,172日圓(約新台幣63,225圓),為11個月來最大的增幅,但先前就有日本網友在推特指出,其20萬日圓的月薪扣稅後僅實拿13萬日圓(約台幣3.2萬元),直言很難存到錢。

延伸閱讀
疫苗、PCR全都沒有⋯北韓疫情失控如地獄 專家憂民眾被鎖家中恐餓死
狂男租跑車深夜「開下西班牙階梯」 著名古蹟受損⋯逃到機場遭逮
美國女孩賽跑因「鞋子掉落」折返 最後竟反超奪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