淋雨排快篩遭側翼諷「乞丐」!楊寶楨氣轟:不就是拜綠營所賜

▲▼信義區快篩乞丐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寶楨)

▲許多民眾到慈惠堂外排隊領取免費快篩,卻被綠營側翼嘲諷「快篩乞丐」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寶楨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松山慈惠堂準備4,000組快篩劑讓民眾免費領取,冒雨排隊的景象卻被嘲諷「快篩乞丐」,引起軒然大波。對此,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怒批,看到這些人冒著大雨排隊領快篩,執政黨難道不會心痛嗎,綠營側翼還出言嘲諷,「會造成這樣的局面,不就是拜民進黨政府所賜嗎?」

慈惠堂體諒民眾買不到快篩、或是購買過程相當辛苦,因此免費發放4,000劑,造成民眾冒雨排隊的現象。臉書粉專「鄉民挺起來」則在臉書發文嘲諷,這種情況就是「信義區の快篩乞丐」。

貼文引起軒然大波,粉專「鄉民挺起來」也被起底,過去曾支持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、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丁守中,後來又轉而攻擊韓國瑜、支持蔡英文,總統大選結束後,又開始支持政府施政、支持罷免韓國瑜,就是民進黨周邊的「匿名側翼粉專」。

▲▼信義區快篩乞丐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寶楨)

▲楊寶楨到現場了解,發現有不少民眾非本地人,而是從外縣市趕來排隊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寶楨)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痛批,執政黨與支持者若只顧著檢討人民、攻擊在野黨,而不檢討施政上的缺失,政權早晚會崩垮。

對此,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在臉書痛批,若總統蔡英文、院長蘇貞昌、部長陳時中親自到現場查看,看到民眾們為了領取快篩試劑,冒雨從山上排隊到山下,「難道心不會痛嗎?」

楊寶楨指出,民眾為了快篩排隊,卻被綠營的側翼粉專嘲笑「快篩乞丐」,而會造成這種局面,不就是拜民進黨政府所賜,「不好好教導一下這些側翼『說話的藝術』嗎?」

▲▼信義區快篩乞丐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寶楨)

▲楊寶楨認為,這些人辛苦排快篩,卻被嘲諷「快篩乞丐」,難道官員們心不會痛嗎。(圖/翻攝臉書/楊寶楨)

楊寶楨提到,她到現場看見長長的人潮,有些人帶著小孩一起來排隊,也有長者自備板凳,看了真的令人十分鼻酸,「我們的政府怎麼把人民搞得這麼不堪,老百姓的時間難道就比高官們廉價嗎?」

楊寶楨說,這些來排隊領取快篩的民眾不一定是當地人,也有從外縣市特地跑來的,甚至還有民眾早上6、7點就跑來排隊,聽見快篩乞丐的說法,也感到相當憤怒,若政府真的做了超前部署,幹嘛要跑來這邊排隊。

▼慈惠堂發放快篩的現場,有許多民眾冒雨排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松山慈惠堂今起連續兩天發放免費快篩,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楊寶楨感慨,民間力量願意免費送快篩,政府卻還以「市場機制」為藉口,讓通路以180元的價格販售快篩試劑,總統誇口「台灣的防疫成績相當好」、行政院長聲稱「快篩供需已穩定」、衛福部長還要投書外媒,分享「台灣如何成功抑制疫情」,讓她氣得質疑,「請問蔡政府是活在平行時空嗎?別再不知民間疾苦了!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