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預約!中正紀念堂車來速17日上線 4車道「一天篩1200人」可帶兒童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共有22家防疫急門診和車來速,並預計在中正紀念堂規劃第3座車來速,由台北榮總負責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親自到車來速現場視察,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說明,該區的車來速將在17日正式營運,一共分為4個車道,且從早到晚共3班別,每個班別約可篩檢400人,加起來預計可達1200人篩檢量能。

柯文哲15日臨時新增視察中正紀念堂車來速行程,該區委託台北榮總執行任務。針對現場規劃,台北榮總回應,承受中央與台北市政府指示,榮民總醫院積極整備進駐急門診,這裡不只有採檢,還包括看診與給藥,總計「三合一」功能,預計16日下午進駐人馬,進行小量測試,並於17日開始正式營運。

台北榮總說明,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每天共分3個班,為早上8時至12時,中午12時至下午4時,以及下午4時至晚間8時,每班大約可篩檢400人;另外也規劃4個車道,分別為行人、摩托車各1道,汽車則有2道,由2人以下低承載、3人以上高乘載來區分,如果車內有孩童,則會有兒科醫生進行診治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/車來速建置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/車來速建置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