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提供長照機構快篩和抗病毒藥物 爭取黃金治療時間

▲桃園提供長照機構快篩和抗病毒藥物

▲桃園提供長照機構快篩和抗病毒藥物。(圖/市府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,經統計迄目前為止,由社會局負責的長照機構共有253位住民確診,衛生局負責的長照機構或護理之家則有89人確診,市府針對公費安置的住民每人2劑快篩,而私立長照或護理機構一旦發生確診事件,若有需求由市府支援快篩試劑每人1劑,避免機構因快篩試劑不足導致疫情擴散。

鄭文燦說,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多為65歲以上且有共病、體質較脆弱的長者,因此針對確診者密切接觸者,經機構合約醫院醫師評估投藥利大於弊,即可開立處方箋,並由衛生局支援抗病毒藥物,爭取在黃金時間投藥。另市府也提供低收入戶、獨居老人、街友等弱勢家庭公費快篩;復興區公所則因藥局快篩實名制有數量上限規定,將由復興區衛生所準備備用快篩,提供給有需要的居民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又,從國外經驗來看,Omicron病毒在長照機構造成一定比例的死亡個案,因此市府加強協助各長照機構發生感染事件時,能依防疫規範進行快篩、投藥等防疫措施。市府也將持續提供雙軌制「防疫關懷包快易通」及擴大「長者、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」服務,提供更便民的防疫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