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裸奔防疫」徹底失控!疫苗PCR特效藥都沒有 南韓擬防疫援助

▲▼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12日報導畫面可見,金正恩在會議中戴著口罩,首次承認北韓境內出現新冠確診病例並下令全國封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從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12日報導畫面可見,金正恩在會議中戴著口罩,首次承認北韓境內出現新冠感染病例並下令全國封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12日正式承認國內爆發新冠疫情,截至14日累計「發燒者」超過82萬人。然而平壤當局在全球疫情爆發初期堅稱零確診,並且數度拒絕COVAX分配的疫苗,導致北韓目前沒有疫苗、特效藥以及確切治療方法,甚至連PCR或快篩機制都沒有,根本無法掌控疫情,只能依靠封鎖限制,因此也被國外網友戲稱是「裸奔式防疫」。對此,南韓則表態,將於下週主動向北韓提議提供防疫協助。

根據《朝中社》報導,北韓14日新增30萬名「發燒者」、15人死亡,累計發燒人數超過82萬620人,而總病歿人數也來到42人。由於北韓國內沒有PCR檢測與快篩機制,因此至今仍然無法掌握實際確診人數與疫情規模,只能以「發燒者」來稱呼新冠可疑病例,並藉此預估疫情發展。

不僅如此,全球新冠疫苗實施計畫COVAX光是2022年就曾向北韓分配128萬8800劑AZ疫苗,但是卻被平壤當局以副作用為由拒收。且北韓在此之前堅稱國內零確診,因此也沒有相關特效藥以及專責病房,甚至連官媒《朝中社》都直言,因為不知道新冠肺炎的確切治療方法,導致部分患者死亡。

北韓日前緊急宣布全國性封鎖,引發恐慌,隨後才坦承是因為國內爆發新冠疫情,因此透過相關方式防疫。不過北韓國內沒有疫苗、PCR檢測、新冠治療藥物以及專責病房,更被國外網友戲稱,根本就是「裸奔式防疫」。也有專家擔憂,如果北韓疫情持續惡化,恐怕會出現新型變種病毒。

對此,南韓負責兩韓事務的統一部官員則在15日透露,政府正在積極討論在下週正式向北韓提議,提供新冠防疫與治療等支援。據悉,統一部將會持續與有關部門協商,並透過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的熱線聯絡對方,同時提議舉行工作會議討論防疫援助事宜。

►北韓日增30萬例準確診!「不知新冠治療法」釀42死 破82萬人發燒
►北韓發布防疫宣導片 「金正恩1句話」意外引起中國熱議
►北韓男軍官「性羞辱」同袍! 閱兵式當天遭槍殺 鬧到金正恩也知道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