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揭「化痰藥」能減少4成死亡率! 陳時中:會請專家討論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有關化痰藥,陳時中說,會請專家討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,若民眾不幸確診,又因為條件不符、拿不到抗病毒藥物,從西班牙2萬人確診回顧研究發現,若確診者使用「化痰藥NAC」,可能可減少4成死亡率,指揮中心今(15日)表示,會再請專家討論。

蘇一峰在臉書貼了2則相關報告,還附上了另一段資訊,重症者使用NAC高劑量,還能夠改善血中的氧氣濃度,且這款藥物在台灣相當便宜,一顆只要2、3元,普及率相當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今記者會被問蘇一峰提到的化痰藥,跟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說,無鬱寧是第三個便宜口服藥,不用執著莫拉皮拉韋跟輝瑞。陳時中強調,當然現在指揮中心手上有些科學證據,「有新的藥物或特別研究」,會請專家做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