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停路肩...男抱幼童坐國道護欄!後方駕駛目睹嚇傻 警方回應了

▲▼有一名男子因不明緣故將車停放在路肩,更將孩子抱起讓孩子坐在國道護欄上,被後方路過駕駛驚見嚇傻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有一名男子因不明緣故將車停放在路肩,更將孩子抱起讓孩子坐在國道護欄上,被後方路過駕駛驚見嚇傻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陳崑福、林冠吟/屏東報導

有民眾14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Po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,顯示當事人13日在行經屏東國道三號北上路段時,突然發現一輛車輛因不明原因停留在路肩上,旁邊還有一名男子將孩童抱坐在欄杆上,畫面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,直呼「這爸爸可能心臟很大顆」。警方15日對此做出回應。

警方指出,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一輛小客車,在國道3號北向404公里處停在國道路肩上,後方人員因不明原因將幼童放在護欄上,有關該輛車是否無故停在路肩,或是未在後方擺放警告標誌等違規事實,初步從影片來看難以認定是否有相關違規,須再進一步瞭解後依實際情形認定舉發。

警方也指出,該名男子將幼童抱置在護欄上方的行為,從社會觀點角度來看十分危險,但目前並無相關法律可以進行裁罰,也將依線索聯繫當事人,告誡其行為十分不妥,對於影響幼童生命安全危害甚至,也容易造成用路人恐慌。

警方呼籲,行駛國道應遵守路肩使用規範,非故障車不得任意停放車輛,若因故障停放亦須在後方適當距離處擺放三角故障標誌以維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