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明起打3劑疫苗、快篩陰可免隔離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,繼續鬆綁「3+4」居家隔離,預計最快明(16)日起,只要打滿3劑疫苗,快篩陰性就免隔離;至於施行細節尚需指揮中心對外說明。有關疫情最新變化與「3+4」再鬆綁實施細節,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記者會中說明。

蘇貞昌在聽取指揮中心4月26日實施3+4隔離新制以來的疫情發展,包括:65歲以上長者覆蓋率達70%、死亡率維持約萬分之3以、輕症與無症狀維持在99.75以上等現狀後,為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,蘇貞昌也認同指揮中心在防疫措施上持續鬆綁的方向,與各縣市討論完整接種疫苗者(打滿三劑)是否得免隔離,若可以達成共識,最快於週一將實施隔離新制。

針對新冠肺炎口服藥物發放,陳時中昨表示,需要注意是否符合仿單需求和是否有相關副作用,現在應考慮的是做好藥品綠色通道,讓符合資格的民眾,在3天內拿到藥物,就能保障人民健康,「除非等到時間拖很久,才考慮直接給藥。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