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瑪莎拉蒂狂毀300年古蹟! 他把跑車開上羅馬「西班牙階梯」被捕

▲▼ 男開租來的瑪莎拉蒂毀古蹟。(圖/Polizia Roma Capitale)

▲ 男子開著瑪莎拉蒂從階梯最上方往下開。(圖/Polizia Roma Capital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義大利首都羅馬發生一起離譜事件,一名男子深夜開著一輛租來的瑪莎拉蒂跑車,竟在擁有300年歷史的「西班牙階梯」(Spanish Steps)上行駛,造成階梯損毀、大理石碎裂,被控嚴重破壞文化遺產及古蹟,在機場落網。

CNN報導,羅馬警方14日說明,一輛瑪莎拉蒂跑車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開過位於西班牙階梯頂點的山上天主聖三堂(Trinità dei Monti)步行區後,沿著階梯向下行駛,途中一度下車查看跑車受損狀況,接著重新上車駛離。

▲▼ 男開租來的瑪莎拉蒂毀古蹟。(圖/Polizia Roma Capitale)

▲ 男子開瑪莎拉蒂駛離現場。(圖/Polizia Roma Capitale)

羅馬文化遺產保護機構指出,這起事件造成西班牙階梯2段台階受損,斜坡上也發現許多大理石碎屑和刮痕,還需要進一步工作來修復這座有300年歷史的古蹟。

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,循線找到這名沙烏地阿拉伯籍的37歲駕駛身份,聯絡租車公司,最後在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將他逮捕,他目前被控嚴重破壞文化遺產及古蹟。

西班牙階梯建於18世紀,現已成為羅馬最著名的地標之一。1953年的經典電影《羅馬假期》中,奧黛莉赫本飾演的女主角曾在階梯上吃冰淇淋,作家史考特.費茲傑羅的《夜色溫柔》及歌手巴布.狄倫的創作《When I Paint My Masterpiece》也曾提到西班牙階梯。

在珠寶公司寶格麗(Bulgari)贊助下,西班牙階梯2015年展開為期2年的重大修復工程,耗資150萬歐元(約新台幣4653萬元)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