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至正網購「付款不用信用卡」 這招防詐騙:至少是可控範圍

記者蕭采薇/專訪

犯罪懸疑電影《格瑞特真相》結合時勢議題、元宇宙犯罪和資安危機,原本是調查局出資拍攝的「宣導片」,但故事和拍攝水準高,不僅在當時引起轟動,如今更將登上大螢幕。導演馬君慈開心又緊張,她說:「演員跟工作人員的付出有被看到,替團隊感到驕傲。」

▲▼莫允雯《格瑞特真相》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莫允雯主演《格瑞特真相》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《格瑞特真相》最初公開時就在網路上造成轟動,讓觀眾大讚:「以為是院線片!」而如今也真的要上院線了。導演馬君慈說:「雖然預算有限,但大家沒有看成是一個簡單的案子。反而是更用心,專注度更高去完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片拍攝預算為500萬,馬君慈坦言:「緊張的是我們確實預算不高。跟其他片子比起來,國外是幾十億在拍,台灣其他電影也是好幾千萬、上億。但撇掉現實面不講,去看我們的完成度,其實是很難得的作品。」

▲▼莫允雯《格瑞特真相》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《格瑞特真相》公開時就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如今則終於要上院線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《格瑞特真相》中飾演「李組長」的李至正也說:「我在拍的時候,並不會因為大小銀幕有所不同。對演員來說,我們的付出不會有分別。」尤其在看過大銀幕後,完全不覺得有輸其他院線片,但李至正坦言:「現在比較會擔心的是會受到疫情影響,會讓大家沒辦法享受到,這部片該有的聲光效果,或藝術畫面給人家的衝擊震撼,我覺得是有點可惜的。」

▲▼《格瑞特真相》導演馬君慈、李至正、莫允雯、夏騰宏、江宜蓉、余晉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莫允雯在《格瑞特真相》被槍指著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女主角莫允雯飾演的調查官,無端被捲入高科技機密遭竊風波,甚至牽扯到自己男友,決心不顧一切奮力追查真相,過程一波三折。她說:「電影裡就是一天發生的事,所以當下我覺得非常在角色情緒裡。」包括愛人死在懷中,以及被槍很真實的指在臉上,都讓她相當震撼。

▲▼《格瑞特真相》導演馬君慈、李至正、莫允雯、夏騰宏、江宜蓉、余晉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莫允雯和夏騰宏在《格瑞特真相》飾演戀人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莫允雯說,故事雖然不長,但劇本很完整。雖然她在片中經歷無助、背叛等多重打擊,但還是認為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無奈,「包括最後的大魔王,他都有自己的理念,只是走歪了。」夏騰宏則是融會貫通劇本後,為角色打造專屬特徵,「我自己設定上,他緊張眼角會抽動。」

▲▼《格瑞特真相》導演馬君慈、李至正、莫允雯、夏騰宏、江宜蓉、余晉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▲李至正在《格瑞特真相》中飾演組長。(圖/CATCHPLAY提供)

《格瑞特真相》探討資安問題,余晉說,自己採取的預防措施,就是幸虧比較老派,沒有在用數位支付,也不會把照片等資料放在雲端。李至正則分享:「金流部分我很小心,會用貨到付款或是用簽帳卡付款。這樣真的被詐騙的話,那個錢至少是在可控的範圍。」他也強調,不要覺得這些事情很遙遠,其實離所有人的生活都很近。《格瑞特真相》全台上映中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