虹夕諾雅谷關夏天新玩法!大眾湯竟可包場、愛玉變「麵條」超優雅

Ean部落閣 Ean

盡是玩樂事,盡玩樂之能事

文、圖/Ean

有朋友忍不住問我,去了六次虹夕諾雅 谷關真的不會膩嗎?老實說還真是不會!再訪的熟悉感能讓度假多了像在家的安適,再者是很用心的他們一直會持續推出新的體驗活動,每每不僅讓我心生期待,也能在偶覺平淡的日常裡有個念想。日前剛體驗完針對夏天設計的「沐暑度假村」夏季二泊專案(2022.5.1-9.30),這回以「正面心情迎接夏天」作為專案目的,要讓參與客人在三天兩夜裡,自然去體驗「從心感受自然涼」、「降低體感溫度」以及「注入身心能量」三大主軸所發展出的限定活動,活動設計嚴謹、體驗卻能感覺寫意,又一次讓我打從心底的佩服,美好的山谷夏日時光如是。

▲虹夕諾雅 谷關團隊的創新與用心,總是讓人充滿驚喜與敬意

▲專案提供一天一組客人包場溫泉的珍貴體驗

▲全客房 24 小時源源不絕供應碳酸氫鹽泉原湯,最是奢華

主軸 1:從心感受自然涼

「西式涼亭入住時刻」

為讓一日限定一組的專案客人藉由視覺及周遭環境來轉換心情,會被請來在水之庭園裡的西式涼亭進行入住手續,一邊享用冷泡梨山茶與透明水滴餅,在清風水聲中切換成度假模式。

▲在被綠意圍繞的西式涼亭辦理入住,讓旅人切換為度假模式

▲梨山冷泡茶搭配水滴餅,清爽又消暑

「與風晚酌」

我覺得虹夕諾雅 谷關不只重新為台灣旅宿定義高標,更重要是引領人們享受當下,這才是他們的強項!置身泳池畔的專屬席位,雙腳浸在沁涼山泉水,品飲氣泡清酒搭配好吃的糖漬水蜜桃片等小食,天氣清朗還可仰觀華麗滿天星斗,享受山谷裡最涼爽的夏夜晚風,這才是真奢華呀!

▲與風晚酌,每日一席限定

▲糖漬水蜜桃片淡雅好吃

▲儀式感讓人以不同心情來感受當下的美好

主軸 2:從心感受自然涼

「沁心手洗愛玉」

不得不佩服,他們讓其實不太稀奇的手洗愛玉活動,用心包裝得如此風雅及有趣!不光是動手搓愛玉子,順便也聽了「愛玉」的由來及軼聞,他們總是很認真做了好多功課,消化後來跟客人生動分享。使用「八仙山泉水」與「東勢山城水」兩種不同礦物質含量的水來手洗愛玉,第三天活力午餐可親自比較口感,值得一提是受到日式傳統甜品「心太」的靈感啟發,還去找來一種名為「天突」的道具,要把愛玉擠成麵條狀,呈現清涼飛瀑的視覺意象,實在太會了!

▲可聽故事的手洗愛玉體驗

▲能讓愛玉變成麵條的天突

▲不同水質會影響愛玉口感

▲前方被「天突」擠成麵條狀的愛玉,搭配黑糖蜜來吃,後方口感細嫩的愛玉則以月桃糖漿來搭配食用

「包場溫泉時刻」

若還有什麼比入住一房難求的虹夕諾雅 谷關還更奢華的?大概就是包場大眾溫泉獨享不被打擾的泡湯時光,還一邊享用精心準備的涼飲茶食!

▲邊泡溫泉還能品飲月桃涼茶

▲包場溫泉,多奢華的體驗

▲大眾湯,一天一組客人獨享

/Behind The Scenes/

這組拍攝照片我自己很喜歡,想分享一下背後故事。拍攝時間是正中午的陰天,光線有點平,比較無法表現出月桃涼茶的沁涼感與甜點的晶瑩剔透,加上我希望光線是能帶有一些角度的,所以我使用攝影燈 Profoto B10 來創造光線,同時藉由參數設定讓植物亮度不會過曝以取得較好平衡,鏡頭則是使用 Zeiss Milvus 50mm f1.4。

「水之巡禮」

「草花散策」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晨間活動,這回他們針對專案再推出了特別設計的水生植物版草花散策。真沒想到來了那麼多次,竟在水之庭園裡還有能讓我感到新鮮的植物導覽路線!這也才知道原來虹夕諾雅 谷關有庭師會專門挑選園區植物進行栽種,而且,只要經過一定大小的樹木,都需提報讓日本星野集團總部審核看樹種是否符合現地的整體性,這點讓我蠻佩服,果然是:魔鬼藏在細節裡啊!

▲讓人收穫豐富的水生植物導覽

導覽結束後來到西式涼亭,在清風流水的優美環境裡,手作專屬的水生植物生態瓶,成為此行的最佳紀念品,放在家裡每次看到了,就會微笑想起在這的美好。

▲水生植物生態瓶的手作體驗

▲每次來虹夕諾雅 谷關都能有新鮮的手作體驗

▲獨一無二又有紀念性的旅行禮物

「活力水行」

換上泳裝置身被大自然環抱的露天泳池,跟著調息伸展來感受水中的重力解放及山泉的涼爽,鍛鍊肌肉、調節體溫還能幫助夜間好眠!

▲在清涼的露天泳池做伸展,很療癒(圖/星野集團提供)

主軸 3:注入身心能量

「SPA 《調》療程」

造訪第 6 次,終於有機會來體驗這裡的 Spa。公共空間沒意外的我很喜歡,尤其是多邊大窗景的綠意舒心,搭配室內燈光與藝術品,好有質感,療程結束後,可選款茶坐在這裡好好放鬆。

▲攬翠,絕美

▲療程結束後,可挑選一款喜愛的茶

按摩室以日本茶室為設計靈感,從進門開始就很有明暗劇場感,是種曲徑通幽處的禪風。會先帶至臨窗賞景的一方小格,試聞挑選精油味道,日本星野集團總部挑的這三種味道都很舒服。專案提供的「調」精油療程,使用日式與中式融合手法,疏通全身經絡來幫助氣血循環,讓身體獲得深層放鬆與休息,果然沒多久我就直達夢鄉,太舒服了。

▲三種精油味道都很舒服,讓人有點難抉擇

▲以日本茶室為設計靈感的按摩室

▲融合日式與中式手法,讓人感到深層的放鬆

「活力午餐」

夏日炎炎沒什麼胃口嗎?繼前兩年推出光看就很消暑的冰磚涼麵後,今年虹夕諾雅 谷關針對「沐暑度假村」專案再推出很涼爽的料理:「冬瓜琥珀果凍涼風蕎麥麵」。這份很費工的活力午餐將料理盛裝在冬瓜裡,以消暑解熱的涼性食材來增加食慾,以生冬瓜絲搭配日本蕎麥麵增添爽口感,並使用鮑魚、牡丹蝦、海膽等高級海鮮來補充在夏季中因容易出汗而流失的礦物質,從視覺、口感到營養,方方面面都考慮到了。

▲冬瓜上還雕刻出虹夕諾雅的 Logo

▲海鮮用料豪華,口感清爽,炎夏品嚐好享受

加碼 – 谷茶時間

每日上午 10:30-11:30 在浴後休息區,會以在地飲食文化發想的原創甜品,免費提供給房客,藉此能稍做停留欣賞水之庭園的生態美景,我很喜歡。隨季節變換,之前天氣較涼給的是擂茶,5月1日起換成刨冰,這次又研發新口味「桂檸松葉刨冰」,底層是五葉松煉乳,再灑上五葉松粉,最後淋上桂花檸檬醬,味道相當清新雅緻!

▲每次刨冰都有讓人期待的新口味

▲在如此優美環境的裡吃冰,實在幸福

那日泡完大眾湯,我坐在外頭屋簷下聽著雨聲感到好放鬆,頓時有個感動,好謝謝有這麼一群人,願意絞盡腦汁,為的只是讓每位造訪客人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的美妙時刻!

▲每回造訪都要一日多泡

/ Info. /

「沐暑度假村夏季二泊專案」
■預約期間:2022 年 5 月 1 日~2022 年 9 月 30 日
■預約費用:26,250元/2 位(含稅但不包含:服務費、住宿費、第二天早餐、第二天晚餐、第三天早餐)
■預約費用包含內容:水滴餅及冷泡梨山茶(一次)、會席料理及與風晚酌(一次) 、活力水行(一次)、沁心手洗愛玉(一次)、 溫泉包場時刻(一次)、SPA「調」療程(一次)、水之巡禮(一次)、活力午餐(一次)、虹夕諾雅 谷關團扇兩只
■預約:一日限定一組(2 位),官方網站訂房預約(於入住前七天的中午 12:00 截止預約)
■ 預約對象:僅限入住飯店的客人
*預約此專案需先預約三天兩夜之訂房。

虹夕諾雅 谷關
官網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

作者:Ean /「Ean部落閣」「Ean 的世界大旅攝」,歡迎來入駐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