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服藥物限制望放寬!陳時中說明「綠色通道」規劃:持2證明可代領

▲▼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。(圖/路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未歇,今又增6.3萬人確診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昨日總共有1419人領用口服抗病毒藥物,輝瑞Paxlovid發出1038份,莫納皮拉韋也發出381份,明將與各縣市政府研議藥物發放「綠色通道」,讓民眾能更即時取得口服藥物。

國內本土疫情單日確診病例超過6萬,雙北皆喊出全面「快篩陽=確診」,不要僅限三類人,卻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怒駁,更反問「如果出現副作用誰負責?」陳時中上午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興建動土典禮時,再度回應此事,與其放寬認定,不如縮短給藥時間,如果讓確診者在3天內就拿到藥,就符合用藥「利大於弊」條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口服藥發放須注意兩點,一為是否符合仿單需求,二來是否有相關副作用。而投藥時最需注意的就是「是否利大於弊」,現在應考慮的是做好藥品綠色通道,讓符合資格的民眾,在3天內拿到藥物,就能保障人民健康,「除非等到時間拖很久,才考慮直接給藥。」

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有關綠色通道明天會與地方政府討論細節,可能會朝向有醫師處方證明或者PCR陽性者,就能使用綠色通道,由親友代為領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