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逃兵慘了!普丁從指揮官下手 不想打仗「剝光示眾」載走消失

▲▼俄軍。(圖/路透)

▲ 俄烏開戰以來頻傳俄兵厭戰,寧願找子彈挨也不願上戰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揮兵烏克蘭已逾2月,俄軍傳出因後勤不善、戰損嚴重而士氣低落,甚至自毀裝備、攻擊指揮官或自己找子彈挨,只為避免上戰場。烏軍內部消息指出,俄國已經派出惡名昭彰的軍官到烏國,嚴厲懲罰拒絕戰鬥的指揮官,甚至逼他們當眾脫光,開車載走後下落不明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,烏克蘭特種部隊(Special forces of Ukraine)攔截一通俄兵的通話,他在電話中透露,俄國南部軍區惡名昭彰的副指揮官穆拉多夫(Rustam Muradov)中將被派到烏克蘭就是為了殺雞儆猴,給逃兵一點警告。

這名俄兵解釋,有部分部隊拒絕前進,然而「穆拉多夫來了,舉行一場公開審判」,「指揮官不想帶下屬去送死,所以他(穆拉多夫)昨天就他X的抓指揮官來殺一儆百」,不僅剝光他們的衣服,還命令他們掏出口袋裡所有物品,綁住他們的雙手後以巴士載走。

這段錄音尚未經過證實,無法得知與哪支俄軍部隊有關,被載走的指揮官下落目前不明。不過,烏方攔截到的另一通電話中,一名俄兵更稱總統普丁是「瘋老頭」,批評他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。

美國五角大廈官員9日提到,有大量報導顯示,在烏克蘭的俄國軍官抗命,拒絕帶領部隊投入前線。《紐約時報》3月也曾報導,有俄國部隊集體放下武器。曾任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人員的歷史學教授金馬吉(Michael kimage)表示,俄軍確實有士氣低落的理由,因為戰爭進行不順利,目標不明確,且與鄰國作戰對士兵造成心理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