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美防長首次電話會談! 美方官員曝:沒解決任何問題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左)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左)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3日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進行電話會談,這也是烏俄戰爭爆發後,雙方首次進行通話。美方官員指出,這次談話持續1個多小時,但沒有解決任何具體問題,也沒有改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三個月以來,奧斯汀(Lloyd Austin)多次嘗試和俄方對談,但屢遭莫斯科拒絕,兩人的最後一次通話為2月18日,即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「特別軍事行動」的前一週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在聲明中指出,這次的電話對談中,奧斯汀強調了俄美保持溝通渠道順暢的重要性。美方匿名官員則說,這次的通話時間約持續1個多小時,雙方保持專業對談,但整體沒有解決任何具體問題,也沒有直接改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。

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,美國和莫斯科已經建立了一條熱線,以防止出現任何誤判或任何可能擴大衝突的行動。俄官媒《塔斯社》報導則指出,這次的通話是在「美方提議下」進行,雙方討論了關於疵克蘭局勢在內的國家安全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