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芯國際:疫情衝擊物流、供應鏈 努力將影響控制在5%範圍

▲▼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▲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晶圓代廠中芯國際13日召開業績說明會,董事長高永崗表示,公司在制定二季度指標的時候已經考慮到了疫情因素,努力控制在5%左右範圍內,「疫情給物流、供應鍊及上下游企業產生了影響,對公司上海廠區部分工廠產生了短期的影響。」

中芯國際第一季營收為18.4億美元,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66.9%,較去年第四季度增長了16.6%;第一季毛利為7.5億美元,相較於2021年第四季的5.5億美元增長35.7%,相較於2021年第一季的2.5億美元增長200.0%。期內,歸屬於上市公司淨利潤為28.4億元人民幣,較上年同期增長175.5%。第一季毛利率為40.7%,突破40%關口。

中芯國際給出的第二季度業績指引為銷售收入環比增長1%至3%,毛利率在37%到39%範圍,增幅和毛利均低於今年第一季度。中芯國際解釋,二季度由於部分工廠的歲修延至當季,加上疫情對上海工廠產能利用率的短期影響。

▲▼中芯國際。(圖/CFP)

不過,中芯國際也強調,基於公司上半年的成長預期,隨著產能逐步釋放,若外部條件無重大不利變化,預計今年全年銷售收入增速會好於代工行業平均值,公司毛利率會好於年初預期。

中芯國際CEO趙海軍在業績說明會上表示,第一季度疫情主要影響的是中芯國際的天津工廠,天津廠的體量不大,加上天津疫情9至10天就結束了,對中芯國際整體影響較小。同時,天津廠的8英寸產能正在擴產,其擴產的產能已經彌補了損失的產能。

針對上海疫情對公司的影響,趙海軍則說,目前公司閉環生產主要是在上海,目前上海的疫情仍在持續,中芯國際還沒有辦法作一個完整、確切的答覆。同時上海疫情主要對中芯國際工廠內部和供應長鏈造成了影響。

趙海軍還說,在工廠內部來看,其影響不大。但在整個供應長鏈來看,對下游封裝測試、運輸的影響並不一樣,整個供應長鏈受影響較大。具體影響有多大,中芯國際還是要等到第二季度或者上海疫情完全結束後,才能給出確切的答覆。

趙海軍補充說明,當前中芯國際在4月份、5月份的訂單目前交付慢一點,但在六月底還是可以完成交付的。但是從今天到接下來的時間,其進一步的影響可能沒有辦法在第二季度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