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季後賽史搶七紀錄一次看 塞爾提克創最多G7紀錄

2022年05月14日 06:05

▲▼獨行俠金童唐西奇。(圖/CFP)

▲太陽保羅、獨行俠唐西奇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鄭依如/綜合報導

獨行俠今日贏球將系列賽逼到第7戰,太陽球星布克(Devin Booker)賽後受訪時無奈表示,他們如果直接橫掃獨行俠,就不必擔心G6輸球的問題,更不必面對G7的壓力,畢竟一戰定生死的第7戰雖然精采刺激,卻可能讓先前的努力付諸東流。

從1947年到2021年,NBA季後賽總共打過142場第7戰,其中有19場出現在總冠軍賽。1947年至1970年間共10次總冠軍賽打到G7,而1970年後到現在只有9次總冠軍賽打滿7場,最近一次是2016年騎士逆轉1比3劣勢,在第7戰擊敗勇士封王。

勇士騎士總冠軍G4照片(達志影像)

▲勇士柯瑞、騎士詹姆斯(圖/達志影像)

綜觀季後賽歷史,最常打到第7戰的是分區決賽和第二輪系列賽,機率分別是28.1%和26.9%,再來是總冠軍賽的25.3%,最少打到第7戰的是首輪系列賽,機率僅19.1%。

一戰定生死的第7戰已經夠刺激,如果拚進延長賽更會讓觀眾看得膽戰心驚,NBA季後賽史上只有7場G7拚戰到延長賽,而且只有1場打到2OT。其中2場打到延長賽的G7出現在總冠軍戰,而且都是由塞爾提克奪下總冠軍,分別是1957年在2OT擊敗聖路易老鷹,以及1962年擊敗湖人。

▲▼塞爾提克布朗、坦圖;拓荒者里拉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塞爾提克在季後賽打過最多次第7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打過最多G7的隊伍是塞爾提克,總共打過33場,再來是打過24場的湖人,緊追在後的是打了17場G7的七六人,而七六人也是輸過最多G7的球隊,總共輸了11場。季後賽G7次數最少的是灰狼,僅僅打過1場,鵜鶘和黃蜂也各只打過2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