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歲婦住療養院確診!送醫病逝當天火化…19天後「死者甦醒」康復了

▲▼方艙醫院,大陸疫情,上海,新冠疫情,新冠肺炎,確診,方艙。(圖/CFP)

▲該名婦人平時住在療養院,確診後被送到方艙醫院治療,沒想到不幸病逝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大陸上海疫情嚴重,也因此衍生了許多亂象。一名93歲的老婦人在療養院內染疫逝世,當天被送到殯儀館火化,家屬連最後一面都看不到,為此感到悲痛欲絕,沒想到19天後狀況大逆轉,家屬突然接到電話「婦人康復出院」,引起極大討論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網友「諸葛先生」在微信上爆料,93歲的奶奶住在療養院,日前突然收到通知,奶奶因為染疫,被送到浦東新區的周浦方艙醫院治療。

「諸葛先生」4月22日又被醫院通知,奶奶因為生病逝世,因為確診的緣故,沒辦法見到最後一面,當天就送往殯儀館火化,療養院也因此註銷了奶奶的戶口。

▼網友「諸葛先生」收到奶奶染疫病逝的消息,當天就火化,沒辦法見最後一面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上海,疫苗,方艙,隔離。(圖/CFP)

沒想到,時隔19天大逆轉,周浦醫院突然傳訊告知,93歲的奶奶已經康復,10日已從醫院轉回療養院,令「諸葛先生」一家人十分傻眼。

當事家庭的家屬指控,93歲的老人是妹夫的媽媽,妹夫4月22日被通知「病情惡化老人病故」,當時妹夫在青浦的家中隔離,無法送媽媽最後一程,想要確認死者身分,希望醫護幫忙拍攝遺容,也遭到拒絕,只收到了靈柩、弔唁牌及壽衣的照片。

家屬說明,後來妹夫委託療養院處理母親後事,並幫忙註銷戶口,沒想到10日療養院突然通知妹夫,母親沒有死,而且基本上已經康復,已回到療養院來,還拍了躺在床上的影片,嚇得妹夫整晚睡不著,令人十分氣憤,也不曉得4月22日被火化的究竟是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