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向WHO分享新冠疫苗「11項關鍵技術」 有助低收國家開發仿製藥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,已經奪走全球超過600萬條人命,美國總統拜登12日承諾,美國將透過世界衛生組織(WHO)向全球分享11項新冠肺炎疫苗的關鍵技術,此舉有助於低收入國家開發仿製藥來對抗疫情。

根據CNBC報導,拜登12日在「全球COVID-19高峰會」中承諾,會向WHO分享11項新冠肺炎相關技術,「我們正在提供美國政府擁有的關鍵技術,包括用於許多穩定新冠疫苗的刺突蛋白技術。」據了解,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已授權把其用於新冠疫苗的關鍵技術分享給WHO,允許世界各地的製造商和WHO合作,自行研發新冠疫苗。

雖然美國分享關鍵技術很重要,但這只是整個新冠疫苗製成的一小部分,並不包含製造疫苗所需的RNA代碼。目前NIH和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正在因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mRNA單獨專利陷入糾紛,先前有消息指出,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獲得專利,就有可能進行技術共享。

白宮表示,這次峰會已獲得逾30億美元的新資金承諾,其中逾20億美元將用於因應當前疫情,9億6200萬美元將注入世界銀行(World Bank)的全球衛生基金會,而美國也將額外捐助此單位2億美元。拜登指出,他將向國會要求追加225億美元的新冠肺炎應對資金,包含50億美元的國際援助,不過目前議員尚未通過任何融資法案。

WHO指出,儘管美方資金可能陷入僵局,但美國與國際公衛組織「藥品專利聯盟」(MPP)達成共享11項新冠肺炎技術的承諾,將有助於低收入國家開發仿製藥來對抗疫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