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月期告終!恩比德:他不再是火箭的哈登 去年遭淘汰也批西蒙斯

2022年05月13日 14:48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七六人在東區準決賽G6以9分差不敵熱火,賽季宣告結束,季中才入隊的強力新援哈登(James Harden)整場僅得11分,下半場1分未得,賽後帶傷苦戰的費城一哥恩比德(Joel Embiid)直言,「大家都期待他是火箭的哈登,但他已經不是那個他了。」顯見雙星的「蜜月期」已徹底結束。

▲▼七六人恩比德、哈登。(圖/CFP)

▲七六人恩比德、哈登。(圖/CFP,下同)

恩比德帶著拇指韌帶與眼眶骨折傷勢奮戰,一度率隊將系列賽扳成2勝2敗,但G5他只有17分進帳,七六人慘輸35分。背水一戰的G6他雖砍下20分,整場卻24投7中,命中率不到3成,搭檔哈登狀態更是低迷,在G4猛飆31分後,接下來這2場分別僅得14分、11分。

七六人最終在G6以90比99敗給熱火,賽季宣告結束,恩比德賽後談到哈登時直言,「很顯然,從我們得到他之後,大家都期待他是火箭的哈登,但他已經不是那個他了,他更多時候是一名組織者。」

對比哈登今年2月26日完成七六人首秀時,恩比德開心地說,「他為我們每個人製造機會,這可能是我生涯得到過最大的空檔。他的投籃能力、製造出手的能力,你應該可以從我臉上看出,這是我們從來不曾擁有的。」顯見兩人的蜜月期已經結束。

▲▼七六人恩比德、哈登。(圖/CFP)

恩比德的這番話,也讓外界想起去年七六人在東區準決賽搶七戰落敗後,他也曾將矛頭對準前搭檔西蒙斯(Ben Simmons),「我認為比賽的轉折點在於,當我們有空檔投籃機會,我們卻只罰進1球。」最後西蒙斯大鬧離隊,直到季中才與哈登互換東家。

哈登今年季後賽狀態確實很不理想,場均得分跌到18.6分,另有8.6助攻、5.7籃板,整體命中率4成05,三分命中率36.8%;面對熱火的系列賽,他僅2場得分超過20分,不見昔日得分王的身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