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酗酒+結幫派!他進「慈暉關懷學園」找到烘焙熱誠逆轉人生

▲▼  0

▲慈暉關懷學園不僅提供日常照顧和教育輔導,也開設技職課程幫助園生進入和適應職場。圖為烘焙班園生製作的法芙娜特濃生吐司。(圖/慈暉關懷學園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隔代教養、年僅15歲的小P(化名) 自小酗酒、結交幫派,甚至在弟兄慫恿下接觸毒品,轉介進入高雄慈暉關懷學園後,加入園內開設的職涯探索課程,找到對烘焙的興趣與熱誠。為讓像小P這樣的「非行少年」能有更安穩的學習場所,慈暉關懷學園計畫建置新家園,邀請大眾共襄善舉,支持高關懷青少年教育發展。

慈暉關懷學園收容的非行少年,大多來自較破碎的家庭或經歷不堪的童年,導致產生偏差行為;慈暉關懷學園作為高雄地區唯一專責於非行少年之安置機構,不僅提供日常照顧和教育輔導,也安排技職課程幫助園生進入和適應職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0

▲考獲「西點蛋糕丙級」、「烘焙丙級」等證照的小P,是其他園生的烘焙小老師。(圖/慈暉關懷學園提供)

因參加技職教育課程,小P已手握「西點蛋糕丙級」、「烘焙丙級」等證照,靦腆揉麵團的模樣已找不到當年逞凶鬥狠的表情,他也計畫未來學習其他技能,考取更多專業執照。慈暉關懷學園13年來已協助過182位少年,其中七成個案在結業後穩定就業,或完成高中、大學學業。

然而,原院舍空間日益不足,加上房租高漲無法續租等原因,多重考量下慈暉關懷學園決議新建家園,以替園生建造穩定的庇護所。新家園除了宿舍、餐廳、辦公室等基本設施外,也規劃了烘焙教室、餐廚教室、實習教室等學習場所,以及太陽能發電區、田園植栽空間等環保設施,以期學園永續營運。

目前,學園已自籌資金購買建地並完成新家園規劃,但因原物料成本上漲、缺工、補助縮減等問題,新家園的建造仍面臨4,300萬元的龐大經費缺口。慈暉關懷學園執行長胡靜婷表示,近兩年疫情衝擊下,學園捐款收入大幅減少9成5,加上新家園需求迫在眉睫,學園背負的經濟壓力實在沉重。

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支持慈暉關懷學園,聽聞學園的急迫需求,率先捐助新台幣100萬元作為新院舍建設經費。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表示,基金會自2018年起便透過不同專案,支持學園為園生提供教育和輔導;希望藉此次捐助拋磚引玉,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心高關懷青少年,幫助慈暉關懷學園為孩子們打造溫暖的家。

立刻支持慈暉關懷學園
愛心捐款:https://www.ycck.org.tw/service.html
愛心消費:http://www.ycck.org.tw/appleGreen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