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熊少了莫蘭特更難打? 嘴綠:變成截然不同的隊伍

2022年05月13日 15:26

▲灰熊小傑克森、班恩、莫蘭特,勇士柯瑞、普爾。(圖/CFP)

▲灰熊莫蘭特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鄭依如/綜合報導

勇士在對陣灰熊的G4打得十分掙扎,靠著末節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回神上演驚奇逆轉,以3比1聽牌。而灰熊G5回到主場後,在頭號球星莫蘭特(Ja Morant)因傷缺陣下展現堅強團隊戰力,一度領先勇士超過50分,最後以134比95大比分勝出。勇士仍握有聽牌優勢,下一場將力拚主場晉級。

勇士防守悍將格林(Draymond Green)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上聊到G5的情況,「今天晚上失控得有點太快,我們第一節打得不錯,沒有到很好,但還能接受,但情況還是失控了。我們得認清他們不再是原本的隊伍,必須做出調整,因為我們彷彿在打完全不同的系列賽。」

▲灰熊小傑克森、班恩、莫蘭特,勇士柯瑞、普爾。(圖/CFP)

▲勇士柯瑞。(圖/CFP)

莫蘭特在G3末節膝蓋受傷退場後,灰熊並沒有因此變得不堪一擊,格林表示,「我們得重新想過戰術,因為我們的戰術是針對莫蘭特,他現在上不了場,灰熊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了。」莫蘭特不在場上,球權就分散在其他球員身上,增加了勇士的防守難度,更多對手球員持球,就要分配更多人去防守。

勇士將帶著3比2的聽牌優勢回到主場迎接第6戰,灰熊必定會使出渾身解數延長戰線,格林坦言他們下一場必須調整策略,迎戰這支「判若兩隊」的灰熊,「我們必須把下一場比賽當成新的系列賽打,像是打新一輪比賽一樣做出調整,因為他們真的變成與之前完全不一樣的隊伍,我們必須打出完全不同的戰術。」

▲灰熊小傑克森、班恩、莫蘭特,勇士柯瑞、普爾。(圖/CFP)

▲灰熊班恩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