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疫情期末考」成績怎麼看?林氏璧解答:死亡數字肯定繼續上升

▲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,篩檢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師表示,死亡是延遲指標,之後應該會再提高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台灣這波Omicron累計近48萬確診、115人死亡,致死率萬分之2.4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死亡是延遲指標,之後應該會再提高,但他認為,疫情期末考成績好不好的真正指標,應是「全人口每百萬人的死亡數」,雖然預期數字會繼續上升,但還是希望在大家一起努力下,可以盡量壓低重症及死亡數。

本土12日增79例中重症,包括中症61人、重症18人;重症中有17人死亡。林氏璧提到,這波Omicron累計近48萬確診、115人死亡,致死率萬分之2.4;而以鄰近的日本來看,2月初是他們的疫情高峰,2月3日連兩日破9萬人染疫,累計129萬人確診,665人死亡,致死率萬分之5.2,直到5月6日累計630萬人確診,11372人死亡,致死率萬分之18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氏璧指出,死亡是延遲指標,之後應該會再提高一些。但要看期末考真正成績,「應該看全人口每百萬人的死亡數。」他舉各國數據,目前全世界每百萬人有800人因新冠去世,美國是3000,很多亞洲國家可壓在200至500,紐西蘭173、新加坡229、日本238、韓國459、以色列1153、香港1229。

「台灣目前是41。」林氏璧不諱言「數字肯定會繼續上升」,但希望在國人一起努力下,可以盡量壓低重症和死亡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