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宣示本月中實現「社會面清零」 有序放開推動復市復學

▲▼上海半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宣示本月中實現社會面清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13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,上海目前提出的目標是,在本月中旬實現「社會面清零」,屆時將實施有序放開、有限流動、有效管控、分類管理,並將進一步擴大復工復產,有序推動復市復學,盡快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。

吳清表示,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中向好,雖仍有一些小幅波動,但99%以上的陽性感染者在閉環管控中發現,在相關風險人群篩查中的感染者數量近3天共報告6例。

吳清也解釋「社會面基本清零」、「社會面動態清零」和「社會面清零」之間的差異,他表示,「社會面清零」和「社會面基本清零」的評價標準-即以行政區為單位,區內社會面(含管控區、防範區,以及非閉環管理的社會流動人員等)陽性感染者數量日趨減少、風險可控。

他進一步指出,雖然每天仍可能有極少數陽性感染者,但如果連續3天單日新增數占區內總人口數比例小於十萬分之一,就可以認為「社會面基本清零」;如果連續3天單日新增數為零,就可以認為實現了「社會面清零」。「社會面動態清零」則是指每發現一起本土疫情,就及時予以撲滅,通過快速切斷疫情在社會面的傳播鏈,實現社會面感染者迅速清零的目標。

此外,上海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通報,5月12日,上海新增227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86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。本土確診病例中,60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,167例為早前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。186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,1865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,另4例均在「防範區」篩查中發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