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炳忠《國安法》案再無罪:台灣不要變第二個烏克蘭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被檢方起訴,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,一審無罪後,檢方上訴,高等法院13日二審再度判決無罪。王炳忠除了表示對法官的感謝以外,他希望台灣不要變成第二個烏克蘭,兩岸不要再對立,應該要走向和平統一的道路。

▲▼王炳忠(左二)再獲無罪,希望台灣不要變成第二個烏克蘭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王炳忠(左二)再獲無罪,希望台灣不要變成第二個烏克蘭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台北地檢署偵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,2017年對王炳忠、王進步父子、新黨青年軍幹部侯漢廷、林明正,與周泓旭等5人提起公訴。檢方指控周泓旭接受大陸官員指示,利用王炳忠等人以各種社團、網站為掩護,藉由舉辦活動、營隊等方式,建立接觸管道,發展共諜組織。但一審判決5人均無罪,上訴二審後,高院13日再度判決王炳忠5人全無罪。

得知無罪後,王炳忠等人隨即在法院外發表聲明,律師魏憶龍首先感謝一二審的法官均能秉持道德勇氣、依法審判。此外,魏憶龍也說,本案中檢方一開始先以「證人」身分非法搜索、逮捕被告,嚴重侵害人權,已經被監察院提出糾正;而在一審無罪判決後,檢方仍未補強證據而上訴,有濫用國家機器侵害人權之虞。如今二審又再度判決無罪,律師認為,依照《速審法》規定,檢方上訴第三審受限,請檢方不要濫權上訴,以國家機器迫害小老百姓。

而王炳忠隨後發表聲明,他首先也感謝一二審共6名法官正確的判斷,接著他話鋒一轉,認為台灣不能變成第二個烏克蘭。他說,「我認為只有一條路,就是台灣追求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的道路,只有如此才能免於變成第二個烏克蘭的命運…我希望台灣的民眾、鄉親,我們還有很長的路,很寬廣新世代的未來,等待著我們去追求。我們不必要陪著那些政客,自己去造成的孽,來為舊時代的瓦礫堆陪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