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群人推爆「疫苗1組合」 中鏢後仍驚嘆:真的好

▲▼高端疫苗,追加劑,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,疫苗接種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國產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EUA緊急授權,免疫橋接,中和抗體,保護效力,次蛋白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打疫苗「1組合」引發熱議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去年5月中開始,台人開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也陸續施打第二劑、第三劑。現在疫情整個大爆發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確診案例與施打疫苗狀況分享」,分享身邊親友確診狀況及當初施打的疫苗,吸引不少人留言回報。其中,有1組合意外被推爆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文中列出3組,第一組是非同住的親友,施打疫苗部分是「夫妻皆AAM、2歲小孩未接種」,確診狀況則是「小孩在幼兒園感染,咳嗽、畏寒、喉嚨痛、反覆發燒症狀3天,已康復;夫:輕症,咳嗽、畏寒、喉嚨痛,症狀2天,已康復;妻: 輕症,咳嗽、畏寒、喉嚨痛,症狀4天,已康復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組是施打3劑BNT的朋友,「他的同住家人確診,目前居隔第4天,今日快篩為陰」。第三組是施打AZ、BNT、莫德納的朋友,「座位附近有人確診, 確診者周圍有5個也確診,但他快篩皆為陰性。」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,疫苗接種站,莫德納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追加劑,共存,清零,第三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人稱「AZ+AZ+莫德納」是最強組合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貼文底下則有網友紛紛回報,「ABM,上週篩四次快篩、兩次PCR才確診」、「BBB很難發病,喉嚨痛一個禮拜但快篩陰性」、「AAB,平安。」其中,不少施打1組合的人都讚嘆不已,有的是沒確診,有的確診但直呼症狀不嚴重,「AAM真的好,症狀都很輕」、「AAM各種到處跑,上健身房也沒事」、「AAM+1,只有第一劑很不舒服。」

不過,也有網友指出,「要看個人體質啦!有人隨便跑到處內用,結果周邊都確診,他就沒有,都懷疑他已得過,是帶原者惹」、「分享啥?都幾十萬人確診了,一定各種組合都有確診案例」、「身邊都確診他沒事,啊他就無症狀啊!有六成的人是無症狀的啦!不要再說他沒事了。」

另外,11日也有人發文問卦,「AAM仔最強組合還確診的進來」,「去年AZ被黑的最慘,說什麼會死人,結果副作用很強其實是對身體抗體是好的,然後第二劑也是az,再來加強劑,傳說中的王者阿莫,就這三劑我覺得很無敵,有沒有AAM仔還中獎的嗎?有燒嗎?」

值得注意的是,有不少AAM一族都沒出現症狀,但也絕非代表無敵不會中,「剛量37.1,我是昨天開始喉嚨痛一直咳嗽,然後有一點點肌肉痛」、「AAM,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流鼻水都有」、「AAM,生活放縱,沒驗過但目前還沒症狀」、「AAM+1,已經燒了四天,喉嚨痛到無法吞口水」、「AAM確診第五天,身體有康復感覺,但嗜睡」、「AAM確診完全無症狀,家人也沒被傳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