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天氣熱開冷氣卻怕染疫 教長:比照指考與國中會考試場原則

▲台南市教育局積極推動讓學生班班有冷氣吹政策,預計年底前將可全數完成冷氣裝設,2022年各校師生皆可吹冷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天氣熱開冷氣卻怕染疫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學校可比照指考與國中會考試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天氣越來越熱,越來越多學校得上課要開冷氣,但立委鄭正鈐今(12日)天在立院質詢時指出,目前疫情急遽升溫,家長擔心教室開冷氣可能讓疫情傳播更快,詢問教育部該如何處理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已經研議出一套開冷氣與空氣流通原則給學校,將比照指考與國中會考試場,也希望下課有一段時間時間將窗戶都打開,加強空氣流通。

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,針對「班班有冷氣進度;雙語教育、本土語言教育執行現況與檢討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,鄭正鈐在質詢時詢問潘文忠,天氣越來越熱,不少學校要開冷氣,但家長擔心開冷氣可能讓疫情傳播更快,教室是否該密閉吹冷氣,詢問教育部該如何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潘文忠表示,考生因台鐵集體休假關係,需要搭乘遊覽車或計程車到考場,費用由教育部支應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潘文忠表示,學校天氣熱要開冷氣,可比照指考與國中會考試場原則辦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潘文忠則回應,過去幾年的防疫過程中,在國中會考與指考時,針對試場研議出一套開冷氣與空氣流通措施,教育部已經將此原則給學校,提醒學校依照此原則辦理,攝氏28時可開冷氣,下課時則要有一段時間時間把窗戶都打開,增加空氣流通。

而根據過去大考中心針對指考冷氣試場規定,不開前、後門,但會開對角窗各一扇至少15公分;而去年在國中會考的冷氣試場,則是前後門保持關閉,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開啟各5至10公分,維持適度通風。

此外,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在質詢時表示,傳出「班班有冷氣」完工後,各校被要求設置竣工銘牌,不能認同這樣做法,也不合理,應該讓各校自行決定。

潘文忠則指出,設置銘牌是感謝施作的廠商,因為這次電力改善和冷氣工程,共同協助廠商非常辛苦,將原本要2年半工程,縮短到1年多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