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大城市建15分鐘「核酸採樣圈」 採檢員搶手日薪最高4300元

▲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大陸動態清零政策下,核酸檢測成為民眾生活日常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冠疫情,大陸堅持採用「動態清零」政策,核酸檢測成為一般民眾的生活日常。根據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9日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,大城市將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「採樣圈」。此外,核酸檢測員也成為疫情下的搶手行業,有民間醫療投資管理公司祭出日薪千元人民幣(約4300元新台幣)的薪資招募「核酸採樣護士」。

▲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北京的街頭核酸採樣工作站。(圖/CFP)

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北京、上海、杭州、寧波等地已陸續出台核酸檢測要求,並加碼建設常態化核酸檢測點。其中,杭州地區已布設10000個免費核酸採樣點,並要求市民每48小時測一次核酸。

按杭州人口數測算,約1200人使用一個檢測站的比例放在大陸全境大城市,至少將新增75萬個檢測站才符合需求,同時,還需要至少百萬人以上的核酸檢測員才能應付繁重的工作。

▲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核酸檢測員成為搶手職業之一。(圖/CFP)

因應核酸檢測工作的日常化,大陸多間人力資源網站陸續刊出核酸採樣員、核酸採樣護士的職缺。其中,廣東某人力資源公司招聘公告顯示,需配合街道辦或醫院做核酸採樣,有效期內的護士資格證及電子化執業證,18至35歲,接種完第三針疫苗,月薪1萬至1.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。

也有某醫療投資管理公司開出優渥的條件招募「核酸檢測採樣護士」,除要求有護士證,有核酸採樣經驗外,日薪高達1000元,不僅提供年終獎金、定期體檢、免費住宿和「五險一金」,甚至還有員工旅遊、股票期權等紅利。

此外,不少地方的衛健委也公開向外徵才,無錫東北塘街道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辦公室的《東北塘街道核酸採樣人員招募令》稱,面向社會發出招募令,招募核酸採樣人員,作為現有力量補充。招募條件包括身體健康、品行端正;具備符合崗位要求的資格條件和工作能力。年齡在18週歲以上,具有衛生專業技術資格;無傳染性疾病,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。薪資待遇包括月收入7000元左右、提供工作餐、購買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專屬保險、享受高溫費等相關補貼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