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同事一個一個確診」發燒還在上班 護理師工作量↑崩潰吐心聲

▲▼急診室,快篩站,篩檢站,護理師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醫事人員,疫情,防疫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,防飛沫防護面罩,連身防護衣,隔離衣,兔寶寶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狂燒,醫療量能也隨之變得緊繃,新冠肺炎對醫護界的影響也漸漸走入大眾視野,一名護理師崩潰表示,同事一個一個確診請假在家休息,但是醫院每天依舊有許多病人,病房全面普篩也都是騙人的,不少護理師都是下班才收到PCR陽性通知,但是早上仍在醫院上班,病毒早已傳染給周圍的人。

原PO在Dcard發文,這段期間同事一個一個確診,待在家休養,但病房一樣照收病人,人力不足大家忙到沒時間吃飯、喝水,說要病房全面普篩,但實際上根本沒有,「搞不好照顧你的護理師發燒上班,下班後報告才出來,陽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透露,「主管未經同意亂調班表,單位有人確診,只在乎大家是不是真的忙到都沒時間一起吃飯」,對於這樣的工作生活,她感到很崩潰,心力交瘁的她提出辭呈,卻被要求留下做到6月底,但她根本不想再繼續做下去。

▲▼國內疫情多點爆發,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,民眾篩檢需求增高。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,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排隊等著做PCR篩檢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心疼給予安慰,「希望各行各業的朋朋們該休息就休息,該吃飯就吃飯,大家出來工作是為了能吃飽飯,蠻希望你能不顧病人跑去吃飯,錯的是政策不是妳」、「辛苦了,謝謝你們一直堅守在最前線」、「這社會還是有對醫護充滿感激的人存在的」、「醫護人員不只在疫情,任何時候都是最偉大的」。

不少醫護也留言表示,「我在診所上班,都已經確診快篩驗出兩條線了的人還來看診,老闆照收病患心好累」、「助理們都在那邊人心惶惶,醫師們只想趕快全面確診全面解禁」、「辛苦你了,雖然現在疫情時期我已經登出護理界了,但我懂你的心情,身邊朋友還在臨床的都說希望自己可以確診,以前沒有疫情時期護理人力就很缺了,更何況是現在,只能怪自己當初讀錯科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