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「周邊的朋友」將走入歷史 官方曝原因!還有3功能將陸續停用

▲▼ 臉書,Facebook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 臉書(Facebook)將取消「周邊的朋友(Nearby Friends)」功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臉書(Facebook)是全世界最大的社群網絡,全球有數十億人每天花無數時間在臉書app上,有外媒近日指出,臉書「周邊的朋友(Nearby Friends)」功能將於5月底走入歷史。對此,官方Meta也出面證實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臉書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將於今年5月31日開始停用,另外,天氣警報、當前的位置也將陸續停用,而位置歷史數據則提供下載至今年8月1日,在8月1日之後,臉書也將刪除這些數據。不過,臉書仍會收集用戶位置,以優化其他體驗,用戶也可至設定中禁止臉書取用相關資訊。

▲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提供用戶搜尋周邊的朋友。(圖/取自臉書)

▲該功能提供用戶搜尋周邊的朋友。(圖/取自臉書)

官方Meta證實,因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使用狀況較少,因此將停用臉書上部分須使用位置訊息的功能,不過用戶仍可使用定位服務來管理自己的定位紀錄、被蒐集與使用的偏好,而這項服務同樣也會在台灣取消。

事實上,只要將「周邊的朋友」功能開啟就會不定時接受到有哪些朋友在你附近的通知,也可以直接進到功能中查看有哪些朋友正在你的附近,然而這項功能雖然方便,卻有侵犯隱私權疑慮,甚至被稱為是「捉猴神器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