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兒童疫苗下週一抵台 立委籲暑假前施打「教長認同」

▲台中兒童疫苗今開打,3校僅33人接種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對於BNT兒童疫苗,潘文忠表示會在暑假前盡快施打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(11日)表示,77.76萬劑的BNT兒童疫苗,預計16日清晨抵台,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指出,目前莫德納兒童疫苗施打率僅3成太低,加上進入暑假不方便施打疫苗,希望教育部在暑假前趕快施打,潘文忠回應,新疫苗進來後會比照之前作法,請家長詳閱說明書後,盡量在暑假前施打。

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,針對「班班有冷氣進度;雙語教育、本土語言教育執行現況與檢討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,何欣純在質詢時表示,莫德納兒童疫苗目前陸續施打,但施打率只有3成太低,而BNT兒童疫苗即將進來,希望教育部提高兒童施打率,而且一旦開始放暑假,要叫學生返校施打疫苗比較不方便,希望教育部盡快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大考與學校防疫措施、兒童疫苗準備報告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BNT兒童疫苗會在暑假前施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潘文忠表示,BNT兒童疫苗進來台灣的時間已經確定,而校園和衛生單位合作施打兒童疫苗,新疫苗進來後,會比照之前作法,先請家長詳閱說明書後,同意後讓學童在校園施打,或者可以到基層診所施打,BNT兒童疫苗會在暑假前施打。

另何欣純提到,目前不少縣市的小六學生,因為滿12歲,部分學校要這群學生到外面基層診所施打,希望教育部督促,讓學生一起在校園內施打,畢竟家長不一定有空帶孩子到基層診所施打疫苗。

潘文忠則認同何欣純建議並表示,會協調學校與相關單位,若家長覺得可以讓孩子在學校施打疫苗,教育部會讓孩子在學校施打,因為政府態度是鼓勵施打疫苗,學校要造冊也沒問題,不要因為年齡這一條線而有分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