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打造「GT4賽道專用車」開價607萬 首批配額竟全數完售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英國跑車廠Lotus於近日發表了根據FIA GT4規範所打造的Emira GT4賽車,提供專業賽事團隊與車手,每輛售價為16.5萬英鎊(約台幣607萬元),首批配額已完售。

Emira GT4作為Lotus高性能部門LAP的處女作,以量產版Emira作為基礎,針對操控性對其做了相當大幅度的輕量化設定,裝上符合FIA GT4規範的空力套件,包含了專屬的尾翼以及擾流套件,18吋的鍛造輪圈搭配上Pirelli GT4競速輪胎,使得車輛乾燥重量僅有1,300公斤。

內裝方面,也遵循GT4賽車等級規範,配有賽車椅、防滾籠、電子滅火器、斷電開關、六點式安全帶等,保障發生意外時車手的安危。

動力方面,同樣使用Toyota所提供的3.5L機械增壓V6引擎,並採用乾式油底殼結構來降低重心,搭配6速撥片序列式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後輪,可以輸出400hp/7200rpm最大馬力,懸吊則使用Ohlins的TTx可調避震器來滿足賽事需求。

儘管Lotus確立將研發產品重心放在電動化上,但Emira GT4依舊展現Lotus過往傳統硬派輕量化的本質,也難怪能吸引對於追求賽事成績的專業車隊或者車手了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