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單日確診將破萬!不只學校 國三補習班5/14起也改線上

▲▼0511桃園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0511桃園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蔡怡萍/桃園報導

今(11)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57188例確診個案,其中桃園新增9751例,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數字較昨天上升不少,更直指明天應該就會破萬,強調疫情確實升溫中、持續擴大防疫量能是一個必須的挑戰。而鄭文燦表示今早啟用的桃園區中路運動公園、中壢區龍岡的綠色通道採檢站,目前成效不錯,未來考慮將戰術、年齡再擴大納入。

鄭文燦說,市府今日推動的「桃園模式三合一服務」方案,在桃園區中路採檢站時間為上午9時起至中午12時止、中壢區龍岡採檢站則是下午2時起至5時止,2處都設置「長者、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」,優先提供3歲以下幼兒與75歲以上長者「PCR採檢、醫生看診、拿藥」一次到位服務,可直接將緩解症狀的藥物帶回家,看診的費用、掛號費都由公費支出,今天看來效果不錯,未來將視運作情形研議擴大辦理、擴大納入年齡層,讓醫院與社區採檢站分流,降低各醫院負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目前7個社區採檢站,其中巨蛋站為快篩陽專用站,目前每天量能約在5千人左右,也決定再增設龍潭、大園觀音交界處2個採檢站,新屋地區可到部桃新屋分院採檢,希望讓社區黑數降低、也讓確診者很快得到照顧。

鄭文燦表示,自主申報經常因填寫錯誤資料而等不到簡訊通知,呼籲若超過2天沒收到簡訊,可主動到衛生局網站填寫調查表、由衛生局幫忙往上通報到中央。

而桃園市居家照顧者來到57545位,已有3成5完成視訊診療,但民政局統計這之中只有一半完整傳送資料、有一半的人會寫錯,導致無法送防疫關懷包,鄭文燦表示將採取區公所做為發放單位、確診者可委託家人或親友為代理人,帶著確診者身分證或文件,主動到區公所領關懷包,而裡面都會有5劑快篩劑,以後將會採取這2方案並行,在明天將系統建立起來、後天新制就上線,區公所也會設置快速通道,將關懷包準備好由親友代領。

至於國中會考5/21、22將至,為了讓國三學生能安全參加考試,鄭文燦說5/14開始校園停止實體上課、改為線上教學,但考慮部分學生晚上到補習班實體課程一樣會有風險,在考量之下同步實施國三補習班課程在5/14起也改採線上,讓學生在家衝刺準備會考,不用到學校或者是補習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