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現況曝光「確診住院人數>專責病房床位數」!醫師揭最壞狀況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部醫師楊大緯透露,面對每天處理不完的病患,背後還藏了一個隱憂,醫院已出現「確診有住院需求的病人數已超過專責病房床位數」,而最壞狀況就是「需住院治療的病患越來越沒地方可去。」

醫師楊大緯趁今(11)日上班前,於臉書粉專《楊大緯 面對問題的急診醫師》道出「急診疫情現況」,他表示,今天龍潭下著雨,其實感到有些慶幸,或許能就此打消無症狀或輕症的民眾來急診PCR,下秒他不禁搖頭,「病患實在太多了,真的處理不完。」

面對PCR病患塞爆急診室,醫院也不得已做出限號或停掛的措施,醫師楊大緯直言,看著現場民眾無法採檢而暴怒,尤其當眾臭罵醫護們與警衛時,「其實讓我們心很累,我們知道疫情當下大家都不好過...真的是沒有辦法,必須把醫療量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請大家見諒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最讓楊大緯擔憂的是,「確診有住院需求的病人數已超過專責病房床位數」的狀況,也就是說,需住院治療的病患越來越沒地方可去。

楊大緯實際舉例,如果安養院高齡長輩萬一有發燒與喘的症狀,且也快篩陽性,司機載著他到醫院,可能就會面臨沒專責病床,最後只能四處找醫院收治。對此,楊大緯透露,目前院方已規劃急診分出一些床位,讓確診且有住院需求的病患來暫留等床位。

看著疫情竄燒,楊大緯認為,「最終確診的病人會把醫院整個給占滿,也越來越沒有分流」,這是未來每間醫院都會面臨的問題。

最後,楊大緯只能再三呼籲,民眾若沒有緊急醫療需求,就盡量別往急診跑了,「讓我們專心照顧真正有需要治療的病患,拜託大家了!」

▲▼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新冠肺炎,疫情,醫療量能,醫院,疫情,防疫,醫療照護,專責醫院,醫事人員,護理師,重症病患,空床率,病床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,長照,喘息服務,臥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急診被快篩陽病患塞爆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本影片與文章由醫師楊大緯授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