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女兒遭護理師誤剪手指!母怒:這是該犯的錯嗎...醫院回應了

記者陳凱力、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一名1歲多女童因不明原因反覆高燒到醫院就診,雖快篩PCR陰性,但醫師仍建議住院找出病因,未料,女童從急診室轉進病房後,被護理師誤以剪刀剪傷右小指,小女童爆血大哭,家屬則氣憤又不捨。事後,雖然院方幫縫了2針,但女童家屬仍上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PO文抱怨。院方今低調回應,表示會負起疏失賠償、醫療照護責任,同時再加強員工訓練。

▲1歲女童拆軟針固定 護理師一剪刀下去…小拇指直接爆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一名女童被護理師誤剪傷小指頭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女童母親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PO文,9日孩子因持續發燒掛急診,雖快篩(PCR)為陰性,但孩子在家活動力差,體溫始終燒燒退退,最後醫生評估,建議住院治療找病因。

孩子從急診室留觀轉入病房,護理師持剪刀幫孩子拆膠帶,結果一刀竟從孩子的小姆指剪下去,當場爆血。

▲1歲女童拆軟針固定 護理師一剪刀下去…小拇指直接爆血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)

▲▼小女童的小指頭被剪了一塊肉,外科醫師緊急幫忙縫了2針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)

▲1歲女童拆軟針固定 護理師一剪刀下去…小拇指直接爆血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)

家屬說,看到視訊中一大包紗布綑起來止血,孩子哭鬧不停,外科醫生說要「縫兩針」,批「小孩身體不適夠煎熬,還要莫名挨兩針」、「縫完看到傷口才知道那麼大洞」,「後來護士說往上通報」,家屬就想說等看院方處置,結果只等到「針對妹妹外科美容部分他們(醫院)會吸收,可是道歉就說不好意思,如果長輩有什麼意見可以提出」。

家屬質疑,「很多人說態度決定一切,護理師對妹妹說對不起,護理長也跟妹妹道歉,然後沒了」,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媽媽在現場但不知道該怎麼做,「想報警但又怕被趕出院」。

家屬說,「很多人說家屬到底要什麼?我今天如果知道我要什麼的話,我就不用貼文了,我自行解決」,反問「醫院沒有處醫療疏失的SOP嗎」,「後續的美容不外乎就是外科門診而已啊,疫情嚴重,醫護人員忙翻了,請問跟剪到手指怎麼回事?所以現在開始醫護人員有任何疏失都是家屬該承擔的嗎?這是該犯的錯嗎?」

院方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低調回應,當因女童的右手背固定軟針膠帶貼的很緊,護理同仁才會拿剪刀要拆除,想幫她重新固定,過程中可能因女童緊張躁動,才會發生誤剪小拇指的意外,外科醫師也立即為女童縫合,並派人慰問和關懷,院方表示,會負起賠償責任,但家屬目前尚未提出具體訴求,未來也會加強護理人員的在職教育訓練。

►新竹兒童莫德納首日「乖乖打針法寶」亮相 小朋友全看呆了

►「拎雞倒吊」5天嫩嬰!黑青瞎稱黃疸 竹北月子中心讓爸媽崩潰

►1人3千元逾時不候! 新竹湖口發疫情紓困金「8萬人受惠」

►新竹媽懷孕38周染疫!醫戴頭燈接生 一招讓負壓病房秒變產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