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R+快篩陰性 她一周「驚收確診」遭踢皮球!醫院:打給1922吧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PCR明明為陰性,原PO卻收到確診通知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我們到底能不能出門,能不能上班啊?」一名女網友崩潰直呼,PCR採檢完,過了一周忽收確診通知,但查詢健保快易通,上頭卻顯示PCR陰性。無奈1922與採檢醫院都踢皮球,前者表示以醫院為主,後者則回應「收到簡訊就是確診,不需要確定什麼」,應該打給1922才對,讓原PO不知所措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表示,上週二(3)日到醫院做PCR採檢,一直到9日早上竟收到確診通知,於是她趕緊查健保快易通,殊不知健康存摺卻顯示PCR檢測陰性,但確保健康狀況,原PO與同居友人決定再次快篩,但結果依舊是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仍不敢大意,先返家自主隔離,同時打給1922詢問該怎麼辦,好不容易接通後,專員卻要原PO打給篩檢醫院。殊不知原PO再打給醫院,院方直呼「只要有收到簡訊就是確診,不需要確定什麼,應該要打1922吧。」

聽著1922與院方上演踢皮球戲碼,讓原PO心累又無助,實際上網爬文,發現有民眾也遇到類似怪異狀況,「說是以PCR的判定為準!」

對此,原PO心慌求助,「我們到底能不能出門,能不能上班啊?詭異的情況,出門又怕被罰錢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與友人再次快篩,依舊為陰性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文章曝光後,多數網友認為也是以PCR採檢結果為準,懷疑是確診者報錯號碼,「PCR是陰性就是陰性啊...這次真的大亂」、「看你人有沒有症狀啊」、「記得有傳錯電話的案例耶!會不會電話不對所以簡訊收到通知」、「自主應變進行式」、「報錯電話號碼,PCR是陰性就不會有錯,因為都是由醫院通報上去」、「為了安全起見,再預約一次PCR,我是快篩陽PCR陰,又快篩陽」。事後,原PO也回應,目前身體健康也無任何症況。

不過也有網友分享,家人就遇到醫院誤植的狀況,「我老婆也是和你遇到一樣的情形,我打去當初做PCR的醫院詢問,他們重新幫我查了資料確定是陽性,就立馬上去系統補傳陽性確診的資料,這陣子人太多了,總會有出錯的時候」。

▼苦主表示,老婆PCR結果被醫院誤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