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28歲年薪65萬足夠了!他拒追求高薪被嫌不上進 真實想法引網共鳴

▲公司,企業,會議,辦公室,工作,上班。(圖/pixabay)

▲他不想追求高薪,遭家人嫌不上進,感嘆「只想把時間和精神拿來做喜歡的事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人生應該拚命追求高薪嗎?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,他今天28歲年薪達65萬元,預估40歲後可以破百萬,但仍被家人嫌「不夠上進」,應該再唸書充實自己、再考幾張證照,然後找機會跳槽,但他認為目前的錢已經足夠生活了,想要把更多的時間體力,拿去實現夢想,感嘆「不追求高薪就不上進嗎?」

原PO表示,他目前28歲年薪65萬元,由於公司調薪升遷慢,預估40歲後才有望破百,最近一直被家人嫌不夠上進,應該再唸書充實自己,再考幾張證照,接著找機會跳槽,

但他認為,自己的夢想是爬遍台灣的山,並出版一本屬於自己的書,需要的是時間及精神體力,如今賺的錢已經足夠生活,「所以我不知道為何要在工作上努力了,只想把時間和精神拿來做喜歡的事,這種想法會很不上進嗎?」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支持他說,「人生是你的,意志堅強一點吧」、「選自己想要的,然後失敗了,也不要怪任何人」、「我的生活幾乎都是工作,很羨慕你有自己的夢想」、「有了財富沒了快樂根本沒意義」、「我也是,想爬完台灣每座山」。

還有人說「人只能活一次,過自己想過的吧,我最近剛決定搬去離島生活,房子已經找好了,年底辭職就要搬過去了」、「生活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而不是他人期待的樣子」、「選自己想要的,就算真的失敗了,也可以說自己追夢過」、「有自己的想法,然後努力實現,日子過得快樂比較實在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