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!宜蘭蠟筆觀光工廠改只開假日 花蓮旅宿「退的比訂房多」

▲▼蠟藝蠟筆城堡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授權提供,下同,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▲蠟藝蠟筆城堡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近日本土疫情連日破萬,10日更破5萬人確診,使全台觀光產業再次受到衝擊。宜蘭的「蠟藝蠟筆城堡」觀光工廠是當地親子景點之一,但疫情導致遊客大減、平日人潮連一成都不到,園方遂宣布從即日起至5月底前平日都不營業;花蓮旅宿業者也透露暑假前訂房率只剩下2至3成,直言現在是「退的比訂的多。」

▲▼蠟藝蠟筆城堡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授權提供,下同,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▲館內有號稱亞洲室內最高的溜滑梯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蠟藝蠟筆城堡是全台首創蠟筆觀光工廠,還有號稱亞洲室內最高68公尺彩虹溜滑梯,只要13秒就可以高速滑過8層樓,加上豐富的DIY體驗,讓小朋友可以親手做彩色筆、彩繪,備受親子旅客喜愛。

但受到本土疫情再次大爆發,10日更突破單日5萬人確診,不但學校的戶外教學取消,連散客在平日也只剩下零星數十人,因此園方在臉書專頁公告,即日起至5月30日為止平日都不營業,只有週六、日會開放。

▲▼台中福壽山農場魯冰花。(圖/福壽山農場提供)

▲福壽山農場魯冰花海正美。(圖/福壽山農場提供)

台中福壽山農場也表示,這波本土疫情爆發使原本已經預定好的團體旅客幾乎全部退光,散客也只剩下五成,現在正值彩色魯冰花開得最美的時候,可惜沒人欣賞。

▲▼背包客,自由行,旅客,旅遊,西門町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本土疫情爆發影響旅客出遊意願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花蓮飯店業者也說,從4月中開始每家旅館至少被退掉5成以上訂房,至暑假前平均只剩下2至3成住房率,民宿也有許多包棟訂單紛紛退訂,直言接下來可能「退的比訂的還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