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少吃就對!營養師推薦9種助減重原型食物

▲▼  營養師教「彈性素食減肥法」4原則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▲吃對食物讓減肥事半功倍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健身瘦身是一條漫長的道路,除了靠運動,也得做好飲食管控,吃對了食物,有助於提升飽足感,讓瘦身效果更加理想,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分享,9種能加速減脂的原型食物,雖然有助於減重,不過她也提醒,避免過多熱量,還是得適量攝取。

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「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」建議9種幫助減脂原型食物,包括加快脂肪代謝的白蘿蔔、幫助腸道蠕動的海帶、抑制脂肪合成的綠茶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9種幫助減重原型食物。(圖/翻攝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臉書粉專)

▲9種幫助減重原型食物。(圖/翻攝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臉書粉專)

白蘿蔔:其中的芥子油苷可以加快脂肪代謝,減少脂肪堆積。

豌豆:豌豆中的賴氨酸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。

糙米:膳食纖維含量高,飽腹感強,且富含維生素B群。

海帶:海帶中的膠質可以加速腸道蠕動,幫助排除廢物與毒素。

葡萄柚:維生素C含量豐富,可以加速肉鹼合成,進而促進脂肪代謝。

綠茶: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抑制脂肪合成、促進分解。

黃瓜:黃瓜裡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。

苦瓜:苦瓜中的苦瓜胜肽能幫助穩定血糖,且不易形成體脂肪。

花椰菜:花椰菜的膳食纖維豐富,飽腹感強。

另外,減肥期間,必須注意熱量的攝取,營養師建議7種熱量低於100大卡的小零食,可以解解嘴饞。

▲9種幫助減重原型食物。(圖/翻攝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臉書粉專)

▲9種幫助減重原型食物。(圖/翻攝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臉書粉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