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快篩買太少?陳時中稱「北市最有錢」:當初疫情不高買少沒關係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快篩試劑不足引發地方與中央口水戰,柯文哲昨8日表示不該太相信中央,而有市議員翻出,北市1至4月僅花53萬預算買快篩試劑,遠低於高雄5000萬、新北700多萬,如今北市怨中央徵用導致快篩不夠,有媒體問指揮中心是否覺得冤枉?陳時中今(9)日回應,北市一向最有錢,當時可能疫情不高,買得比較少沒關係,現在中央與地方要合作運用才是重點。

本土病例持續爆發,全台快篩試劑需求增加,民眾購買不到,也引發地方與中央來回議論。近傳北市要求12萬劑,而中央允諾撥補73萬劑,北市府卻表示沒收到,柯文哲昨8日被問及遭刪28億預算時還提到,不該太相信中央所說的話;而指揮中心也在今日澄清,73萬劑快篩將依照北市府的電子郵件回函,將於9日、11日、13日三天分別配送。

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,有議員翻出台北市政府從今年1月至4月中,只花了53萬元預算購買快篩試劑,遠低於新北市700多萬、高雄市5000萬,如今北市又提及被中央徵用,導致快篩不夠,指揮中心是否覺得很冤枉?

陳時中回應,「台北市一向最有錢,最能擔負些經費,那時候可能疫情不高,就買得比較少,我想都沒有關係」,不過他認為,中央和地方總是要合作,快篩也好,其他也好,都能做最好的運用,這才是重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針對北市僅花53萬預算購買快篩試劑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在稍早也澄清,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透過緊急採購方法與廠商簽約,光是教育局就花了9500萬元採購100萬劑快篩。

陳時中也強調,由於許多事的情境不同,總是地方有地方反映意見,中央有中央專家會蒐集相關意見,做最適當的安排;針對每個人看法不同以及地方的聲音,他表示中央都會尊重,也會聽取,在分配上有一個防疫動員計劃,就是讓地方政府根據任何相關業務費用,都可以用此計畫提報上來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快篩試劑引發地方與中央口水戰,指揮官陳時中也作出澄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