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血腥的一天! 澤倫斯基證實:俄軍炸烏東學校「60平民喪生」

▲▼烏東比洛霍力夫卡(Bilohorivka)村一座學校被炸。(圖/翻攝推特) 

▲烏東比洛霍力夫卡村一座學校被炸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8日證實,烏東比洛霍力夫卡(Bilohorivka)村莊內,前一天遭到俄軍戰機轟炸、躲藏90名平民的學校,已有大約60人喪生,另外30人被救出。

綜合BBC、路透社報導,澤倫斯基8日晚間在例行談話影片中證實60人喪生的消息。此前烏軍盧甘斯克軍區司令黑代(Serhiy Hayday)表示,共有90名平民在該處學校內避難,在俄羅斯軍機轟炸後,只有30人獲救,他說該村幾乎所有未撤離的平民,都躲到這裡避難了。

▲▼烏東比洛霍力夫卡(Bilohorivka)村一座學校被炸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被壓在學校廢墟底下的60名平民喪生。(圖/翻攝推特)

學校建築物被炸毀後,大量磚瓦坍塌壓蓋住地下室,引發的火勢讓趕來的消防員花了3個小時才撲滅,但由於現場毀損情況嚴重,已成廢墟的磚瓦此時幾乎難以清除。黑代說60人中確切的死亡總數,只有到所有人都被從廢墟中抬出來後才能確認,至於廢墟何時能夠清除,目前沒有明確時間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表示,他對這場致命的攻擊感到震驚,「戰爭期間無論如何,都應該放過平民才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