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精銳第24機械旅後撤 離開烏東波帕斯納並「摧毀一切」

▲▼烏克蘭TB-2無人機擊沉「俄軍登陸艇」。(圖/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)

▲烏克蘭TB-2無人機擊沉「俄軍登陸艇」。(圖/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)

國際中心/台北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,俄羅斯空軍在黑海蛇島(Snake Island)上空,擊落兩架烏克蘭蘇愷24(Su-24)和一架米-24雌鹿直升機,另外在烏克蘭南部港市敖德薩(Odesa)附近,俄軍也用導彈摧毀烏克蘭一艘1241型導彈快艇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,過去24小時,俄軍總共摧毀4架烏克蘭戰機、4架直升機和1艘導彈攻擊快艇。此款導彈艇是70年代後期研發的,北約(NATO)代號為「毒蜘蛛」級(Tarantul class)。

根據統計,烏克蘭為了奪回蛇島,在一周之內,已經被擊落7架TB-2無人機,一架蘇愷-24與一架蘇愷-27。日前,還傳出烏克蘭使用TB-2無人機擊沉俄軍登陸艇。

另外,俄羅斯車臣(Chechnya)共和國領導人卡狄羅夫(Ramzan Kadyrov)今天稍早宣稱,他的特種部隊奪下烏國東部城市波帕斯納(又譯波帕斯納亞,Popasna)大部分地區,主要街道與市中心區域都被淨空。稍後,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州長證實,烏克蘭第24機械化旅從波帕斯納後撤,但是在轉進之前已摧毀該處的一切。

先前有報導指出,第24機械化旅曾經是烏克蘭陸軍的兩支精銳部隊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