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快篩劑就是不足」 黃國昌:還帶風向指責人民!讓人看不下去

▲▼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 私菸案專案報告 黃國昌質詢 備詢官員排排站 面色凝重 找資料 交頭接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快篩試劑短缺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在臉書分享政府公布的各國快篩價格比較表,稱「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啊」,引發批判聲浪。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(8日)晚間罕見發表評論,他表示,快篩劑不足就是不足,在人民如此困難的時刻,為了幫忙掩飾政府的問題,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,真的讓人看不下去。

黃國昌透過臉書表示,看到若干關於快篩實名制的言論,指責民眾是吃米不知米價,指責排隊太久的民眾是耐性不足,老實說,有點看不下去。

黃國昌表示,當政府的防疫政策,將人民生活包括行動自由在內的各個層面與快篩連結,提供充足且可負擔的快篩,就應該是政府的責任;當企業的自主防疫,將勞工的工作權與快篩連結,提供受僱者必要的快篩,就應該是雇主的責任。

黃國昌指出,一個勞動家庭,只是為了正常生活,排不到快篩實名制,就必須面對負擔動輒一劑數百元的快篩,政府要這些家庭,如何生活?

他說,當立法院有納稅人提供的預算,再追加購買8000劑快篩,免費提供有需要的委員與工作同仁快篩,而一般市井小民卻為了工作與生活,面臨平價的排不到,買得到的相對昂貴,如此困境要大家情何以堪?

黃國昌痛斥,不足就是不足,不夠就是不夠,誠實面對根本沒有作好準備的問題,很難嗎?

黃國昌說,在人民如此困難的時刻,為了幫忙掩飾政府的問題,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,真的讓人看不下去。看到人民的痛苦,多點同理心,真的這麼困難嗎?

由於快篩劑嚴重不足,不少藥局湧現排隊潮,經濟部今(8)日透露,明日起陸續供給北北基桃染疫風險較高地區,包括四大超商、屈臣氏、康是美、全聯、美廉社等8個通路販售「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檢測套組」

▼快篩實名制購買規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4/28起實施快篩實名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