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昨確診數「全球第二」!僅次這國家 他:這就是超前部署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 

台灣昨(7日)新增4萬6377名本土確診病例,再創歷史新高,數據分析指出,台灣7日新增確診數排行位居世界第二,僅次德國。對此,日前已請辭議員職務的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,「這就是總統蔡英文和指揮官陳時中的『超前』部署?」

根據Worldometers網站分析顯示,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排行中,德國以48406例排名第一,台灣46536例居次,其次為澳洲(44953例)、義大利(40522例)以及南韓(39552例)。

對於國內疫情急遽飆升,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新增確診全球第二這就是蔡英文和陳時中的「超前」部署?過去兩年,台灣在全球疫情的風暴之外,我們看著全世界受苦,但台灣除了造神造神再造神之外,什麼教訓都沒學起來兩年之後,疫情無法守住,才發現陳時中不是「神」,是「佛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政府防疫政策,羅智強認為,這二年蔡政府採取的是「四不夠」佛系防疫,「快篩不夠、藥物不夠、PCR不夠、病床不夠」,現在的民眾用「水深火熱」形容也不為過,身體極度不舒服,心裡又擔心確診,那種身心煎熬的心情,就是現在很多民眾的寫照,然而人民的痛苦,蔡政府的高官們顯然無感。

台灣7日新增確診數排行為全球第二,僅次於德國。(圖/翻攝據Worldometers網站)

▲台灣7日新增確診數排行為全球第二,僅次於德國。(圖/翻攝據Worldometers網站)

羅智強指出,現在全球的疫情正在降溫,但昨天台灣的新增確診數,已經升到全世界第二名。他引述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報導指出,台灣已從每天數百本土病例猛增至數萬例,現在面臨著垂直彈道般的可怕感染軌跡,恐在今年夏天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。

羅智強坦言,接下來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,以目前政府的估算,每日確診數還會急劇上升,那麼台灣變成「全球第一名」,大概也就是這一兩天內的事情了,「這個政府幾乎已經放生了台灣人民,無助的人民們也只能無奈的嘆一句,天佑台灣」。

針對有專家認為國內確診數被低估,社區內有許多染疫黑數。陳時中昨(6日)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,造成黑數有兩大原因,第一,檢驗速度跟不上確診數,就會有些確診數字被遺漏。第二,無症狀者人數增加,相對沒被診斷出染疫的數量也增加。不過針對中重症者而言,可優先診療住院,因此確診黑數應與死亡率提高無關。

陳時中表示,每天PCR檢疫人數約8萬,量能全開則最多可檢驗22萬人,現在還不是因為檢驗量能問題漏掉確診者。然而隨著疫情擴大,相對會有更多人沒有發現自己確診,國外研究指出,確診者中只有一半的人會發現自己染疫,台灣未來可能也會遇到這種狀況。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灣昨單日確診數飆破「全球第二名」,僅次於德國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